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维克深度报告:温控龙头迎来量价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行业温控需求提升,领先企业发展空间广阔。

全行业信息化、5G、云计算驱动数据量爆发,带来全行业温控需求刚性增长。公司IDC空调市场份额第二,具有研发、产品、客户优势,IDC/通信/轨交/新能源车等行业高景气,并积布局边缘计算/电力/居家空调等领域,成长空间广阔。

IDC领域量价齐升,横纵升级份额有望超预期。

量升1:IDC景气&PUE严控拉动温控需求。2020-22年我国IDC机柜年均新增有望超80万,2017/18年是42/60万;温控能耗占非IT能耗80%,是降PUE关键;

量升2:新温控方案初期capex将明显增长。间接蒸发冷却方案逐步获得腾讯、秦淮数据等规模应用,液冷方案在阿里、华为等试验;

量升3:新方案推广和国产化提升市场份额。2019年公司是间接蒸发冷却空调系统最大规模应用厂家,国内市占率第一,明显高于传统机房空调的10%份额;

价升1:纵向升级提升价值。由“机房专用空调”向“数据中心温控方案”升级,间接蒸发冷却方案下温控系统CAPEX全部流入蒸发冷却设备提供商;

价升2:横向升级提升价值。由“温控方案提供商”向“模块化数据中心”集成商升级,获取更多订单同时增加集成业务收入,公司相关产品已向腾讯批量供货。

5G通信/边缘计算/新能源车等领域蓄势待发。

5G基站数量和基站功耗都明显大于4G,拉动机柜空调需求;腾讯开始规模搭建5G边缘计算中心,边缘计算打开新空间;公司提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核心部件,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市场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20-22年净利润1.95/2.51/3.08亿元,PE35/27/22倍。温控行业增长逻辑明确,公司纵横布局产业环节拓展,业绩具备更大弹性,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可能的催化剂:间接蒸发冷却、液冷等方案应用超预期。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和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维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