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良好业绩与美国大选共振,行业继续上行值得期待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主题: 估值修复,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龙头 11月 2-6日当周, 电子延续上涨态势、周涨超 6%,整体动态市盈率回升至 70X。 电子细分板块全线上涨,消费电子仍延续上周苹果 Q4财报后的弱势, 涨幅居末位;分立器件和半导体涨幅居前,系相关公司 Q3呈现良好业绩。 然而,具体到个股层面, 各领域龙头公司普遍涨幅客观,我们认为主要有几 方面因素: 1) Q3解禁潮近尾声,利空预期逐渐出清; 2)随着美国大选落 定、华为受制裁事件明朗,外围环境不确定性减弱; 3)龙头公司 Q3呈现良 好的业绩确定性和成长性。 后续,估值修复态势能否延续,仍有待观察。 消费电子: 5G 换机需求刚性,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行业增长 11月 2-6日当周,苹果 Q4财报负面影响受新机火爆热度对冲,苹果链公司 整体得到提振,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龙头领涨。 联创电子 Q3季报显示, 其摄像头迎来业务拐点,公司积极扩充产能下预期良好,当周涨幅近 15%。 双十一购物季将于 11月 9-13日当周达到高潮,除手机外,智能穿戴、 TWS、 家居产品有望加速渗透。

相关龙头有望充分受益。相关标的有:立讯精密、 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领益智造、长信科技、传音控股、联创电子等。 半导体: 十四五规划强化科技力量,外围变化共振利好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 11月 2-6日当周在细分领域居前,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澜起 科技、卓胜微、圣邦股份等半导体设计公司,涨幅近 10%;半导体封测龙头 长电科技和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涨超 11%。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科技供 应链有望回归健康的合作模式。 同时,国家十四五规划,将把集成电路纳入 规划,利好国内企业未来数年的发展——国产化战略长期将不会放松,继续 看好国产龙头的发展。 展望 Q4-2021年,晶圆产能持续紧张的前提下,涨价 逻辑或成短期主要因素;而中长期看,本土优秀厂商面对外部供应链不确定, 有望依旧展现出业绩的强确定性,则后续国产替代逻辑确立,业绩确定性向 成长性转化。 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业绩优秀的高成长性个股以及受益于产业链 供需关系改善的龙头个股。 相关标的:卓胜微、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捷捷 微电、韦尔股份、中芯国际等。

面板: 涨价潮持续 2020年 6月以来, LCD 面板价格触底反弹,至 11月涨幅超 60%,体现在面 板龙头盈利上,则是京东方和 TCL Q3利润超 100%的涨幅。 在供给侧,龙 头厂商加速行业整合,并在 OLED 相关前端技术上积极布局。在需求端, 短 期国内双

十一、海外圣诞季来临,拉动 3C、 TV 等终端出货。展望 2021年, 奥运会等一众体育赛事的重启, 将提振 TV 销量。中长期看,疫情持续下远 程办公渗透率加速提升,相关显示设备需求持续扩张。 故面板格局预期持续 改善,相关龙头有望持续受益。 相关受益标的:京东方 A、 TCL 科技、长信 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