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子季报点评报告:产业龙头重点受益现代战争形态演化及宇航探测需求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系列配套齐全:航天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是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具有明显的行业卡位优势。公司产品布局皆是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的技术保障。公司圆满完成了以“嫦娥四号”月球探测、“长征五号”遥三火箭、和“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等为代表的航天发射配套科研任务,继续巩固了公司在航天电子领域的地位。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国家将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分辨对地观测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航天重大科技工程以及一批重点领域的优先项目,公司的产业龙头优势将助力其持续受益。

无人机、精确制导产品顺应现代战争形态需求:现代化战争形态对无人化、远程化、精准化、大威慑、高性价比的作战需求日益凸显。公司具有装备发展部无人机研制生产资质,是全军无人机型谱项目研制总体单位及无人机系统集中采购合格供应商名录单位。无人机被广泛用于对地攻击、电子干扰、诱饵迷敌、侦察监视、空中预警、目标指示、火力评估、通信中继、空中格斗和反导拦截等,在现代战争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此外,公司“飞腾”系列精确制导炸弹是航天科技集团唯一总体单位,具有小型化、高精度、复合式、低成本、智能化、系列化的明显优势并已形成一定国际知名度。随着我国沿海、沿藏主权捍卫需求的显著升级以及战争形态的结构化演变,预计无人机和精确制导炸弹将穿插作用于多种任务需求,高效地为完成战略战术目标贡献力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83亿元、7.23亿元、7.5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8元、0.27元、0.2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7.55倍、25.09倍、24.0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营运资金周转风险、利润下降的可能性、产能过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