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思医疗:Q3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严明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13.2%;

实现归母净利润8561万元,同比增长22.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984万元,同比增长19.9%。

投资要点:

Q3业绩稳健增长,公司加大研发费用投入。

分季度看,Q1、Q2、Q3单季度收入分别为5702万元(同比-3.6%)、10001万元(同比+23.5%)、9805万元(同比+15%),Q1、Q2、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9万元(同比-2.5%)、3665万元(同比+44.2%)、3197万元(同比+18.1%),部分一季度订单延期在Q2交付,Q2同比大增。从盈利能力看,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74.3%,同比+0.9pp。期间费用率合计39.1%,同比-1.5pp,其中销售费用率21.4%,同比-2.3pp,主要系疫情影响导致市场推广费用减少;管理费用率9.3%,同比+0.9pp,主要由于员工增加导致薪酬增加;研发费用率9.4%,同比+1.2pp,前三季度归母净利率33.6%,同比+2.5pp,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受多因素推动,我国康复医疗器械需求持续增长。

我国拥有庞大的产妇、精神残疾患者、神经系统疾病患者、骨关节肌肉疾病患者、老龄人等需要康复的人群,衍生了巨大的康复医疗服务及康复医疗器械需求。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慢性病患者数量逐年增加、二胎政策放开后产妇数量的增加及其他因素的推动,我国康复医疗服务及康复医疗器械需求还将持续增长。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4~2018年,中国的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115亿元增长至28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9%,增速高于医疗器械行业整体市场,预计我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以19.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023年的670亿元。

公司聚焦4个细分康复领域,受益于市场快速发展。

公司的医疗器械类产品主要聚焦于电刺激、磁刺激、电生理和康复机器人,这4个领域技术发展迅速,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尤其是磁刺激康复医疗器械和康复机器人市场刚刚起步,预计未来将有较大增长空间。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4~2018年,公司聚焦的4个细分康复医疗器械市场从7.2亿元增长至16.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0%,预计我国以上4个细分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以32.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023年的66.9亿元。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不断迭代及开发新产品。

公司开发新一代生物刺激反馈仪,并于2020年3月迭代上市;为了满足新生儿脑损伤筛查和脑功能监护这样急迫而重要的社会性需求,公司推出了新生儿脑电测量仪;公司以外骨骼为核心的伟思康复机器人系列产品,已经进入医疗器械申请注册阶段,公司的康复机器人产品围绕上下肢、运动康复和助行打造了人机融合和智能控制等技术方向的核心技术池;公司持续投入研发下一代磁刺激仪系列产品。

盈利预测。

公司持续投入下一代磁刺激仪、康复机器人等高难度项目,打造领先的康复医疗器械企业,力争在未来发展成为领先的康复医疗器械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1.77元、2.31元、3.19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66倍、51倍、3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出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