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地产:地产逆势丰收,珠免收购草案出炉,强强联合打造免税“新”势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免收购草案出炉, 40年免税老兵登陆资本市场渐行渐近: 继 5月末 披露交易预案后,公司持续推进重组进程。 10月 30日晚公布收购珠免 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拟以 4.3元/股向珠海国资委和城建集团共 发行 26.55亿股并支付 8亿现金收购珠免 100%股权,交易对价约 122.15亿元,对应 17.9倍 PE 和 3.36倍 PB,对比可比交易,仍处合理区间。 同步将引入战投,拟向通用投资发行不超过 1.86亿股配套融资不超过 8亿元,用以支付现金对价。 根据草案,重组后,实控人仍为珠海市国资 委,而公司股本将达到约 49.02亿股,备考市值达 501亿元。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深耕口岸免税独特业态: 珠免拥有 40年免税经验, 19年营收 26.5亿元,其中免税 25.1亿元( +20.0%),占比达 94.6%。

拥有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免税店的珠免长期深耕大湾区,聚焦口岸免税 独特业态,产品以烟酒为主(占比超 90%); 同时受益租金优势, 19年 归母净利率达 25.7%,优势明显。 尽管疫情下口岸免税承压明显, 20H1总营收仅 4.63亿元, 但 Q3随客流恢复已迅速回暖, 未来确定性仍强。 强强联合打造免税“新”势力,深化珠海基本盘,展望全国布局: 未来 在老店扩容和新店拓展的驱动下, 有望进一步拓展香化品类并提高直采 比例, 借力大湾区挖掘口岸免税潜力, 提升收入和毛利率, 构筑基本盘; 同时, 将与格力地产协同,展望海南乃至全国布局,享受免税时代红利。 地产主业逆势丰收,驱动盈利持续增长: 同日公司发布 20年三季报, 延续 20H1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42.5亿元( +23.85%),实现归 母净利 5.97亿元( +19.02%)。 20Q3单季实现营收 12.7亿元( +66.7%)、 归母净利 1.75亿元( +86.41%)。 分拆来看, 20年地产业务逆势丰收, 重庆项目开售带来增长, 20H1地产营收 26.55亿元( +111.7%);同时渔 获业务迅速放量, 20H1营收 1.79亿元( +367.9%);代建项目因港珠澳 大桥的建成开通而收入锐减,但渔港项目持续开发中,未来有望贡献增 量收益。 Q3单季继续逆势增长态势,预计仍由地产和海洋经济驱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通过重组引入珠免, 深入挖掘珠海口岸免税业态 潜力,展望海南乃至全国布局。 消费回流主旋律下,坚定看好免税业务 的成长空间和盈利能力。同时重组的协同效应将带动各业务板块高速成 长。 我们预计 20-22年合并营收分别为 58.7/ 82.7/ 92.6亿元, 同比增速 40.0%/ 40.8%/ 12%, 归母净利 7.3/ 14.5/ 16.9亿元,按重组后总股本 49.02亿股, 对应 EPS 0.15/ 0.30/ 0.34元/股,现价动态 PE 68.9/ 34.6/ 29.7倍。 看好重组下强强联合和免税业态的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若次资产重组存在失败可能性;收购整合风险; 疫情反复带 来宏观经济波动; 地方政策可能存在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