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2020年三季报点评:营业收入增长逐季加速,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加速,公司经营向好趋势明显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68亿元, 前三季度增速分别为: -24.40%、 0.91%、 25.86%。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 前三季度增 速分别为-272.73%、 -307.84%、 48.90%。上半年, 受疫情和汽车消费需求 下降的不利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呈现下滑态势。 第三季度营业收 入增速回暖, 可能的原因是:公司实现科学复工复产,以产品质量为保证, 积极应对市场下滑压力;公司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持续优化、灵活组织机构, 通过企业内外部的一站式云平台建设,实现内外部资源一体化,并持续面向 下一代自动驾驶场景的投入力度,开展产业资源整合和联合开发工作。

不断夯实核心技术优势, 拟非公开发行募集 40亿元支持研发创新 公司历来注重底层技术积累和高新技术攻关, 第三季度研发费用达 2.54亿 元,同比增长 2.35%。前三季度,为进一步推进集团 2022年“智能汽车大 脑”发展战略目标,公司继续保持对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自动驾驶整 体解决方案、 TPMS 芯片等车相关领域及业务的投入力度。公司于 8月 28日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 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40亿元, 将投资于智能网联汽车芯片研发、自动驾驶地图更新及应用开发、自 动驾驶专属云平台等项目。我们认为,本次募集资金,有助于公司加强与产 业链上下游以及软硬件一体化垂直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

与松下电器展开合作,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 9月 7日, 公司发布公告, 与松下签署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双方将合资成 立松下四维出行服务(北京) 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为在中国开展面向新能源 商用车的解决方案的提案、开发、销售和运营。该合资公司的设立将为中国 的物流配送行业提供新能源商用车运营相关解决方案,并在未来提供相关 支持平台,以实现在物流行业、特别是城市配送方面新能源商用车的普及。 公司与松下电器的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丰富的技术积累与运营经验,提升 公司在新能源商用车解决方案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坚定推进“智能汽车大脑”战略,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预测公司 2020- 2022年营业收入为 24.98、 30.48、 36.3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3.68、 4.73、 5.71亿元,对应 EPS 为 0.19、 0.24、 0.29元/股,对应 PE 为 75.69、 58.94、 48.77倍。公司目前积极布局智能驾驶时代, 未来成长空间较大,但短期研 发投入较多,对净利润影响较大,采用 PS 估值法较为合理。 公司过去五年 PS 主要运行在 10-18倍之间,维持公司 2020年 15倍的目标 PS,对应目 标价为 19.1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下游客户需求不足; 汽车消费需求下滑; L3及以上自动 驾驶推进不及预期; 巨头进入行业导致竞争加剧; 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