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业2020年三季度回顾&展望:守得云开见月明,关注金融股的长期价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胡翔 2020-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1)2020前三季度券商受益于政策加持及市场活跃,各业务全面向好推动业绩同比大增,龙头券商保持稳健。2) 资本市场改革有序推进,注册制将全面推行,产业政策放松引导券商转型发展,行业并购整合大势所趋,推动行业长期阿尔法提升。3)个股层面,建议关注最具成长性+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零售证券龙头【东方财富】;业绩增长确定,最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

保险:1)疫情影响下负债端短期承压,长期利于社会保障意识提升,行业负债端自开门红后有望V型反转。2)随利率企稳回升,行业面临趋势性改善,准备金及资产再配置压力暂缓。长期看行业仍将保持稳健增长,且当前估值处于低位,配置价值显著。3)个股层面,建议关注经历短期阵痛后有望迎来明显拐点,其产品结构和渠道价值为行业最优秀代表之一,中期变化趋势可能最为显著的【中国平安】。此外,建议关注国寿、太保。

多元:经济形势逐步企稳,建议关注金融主业租赁业务资产规模、坏账率及息差水平进入边际向上通道,实业有望逐步资本化推动价值重估的租赁龙头【远东宏信】。

风险提示:1)股市进一步调整;2)监管趋严; 3)国内外疫情控制不及预期;4)保险代理人不及预期;5)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