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同科技:新品延迟发布扰动收入增速,Q4有望回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3.79亿元,同比增长16.27%,实现归母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7.89%,实现扣非净利润6.10亿元,同比增长12.8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0.69亿元,同比增长15.27%,实现归母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扣非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5.10%。

点评:消费电子景气延续,公司收入稳步增长::公司Q3收入增速15.27%,较Q2增速30.97%有所下行,主要因去年同期高基数&大客户新品发布时点较晚。目前大客户5G新品预售数据亮眼,公司四季度订单有望回升。

毛利率有所提高,费用率小幅下降::从毛利率看,公司Q3毛利率为30.55%,同比降低3.20pct,一方面受运装费从销售费用转入成本所致,另一方面3C包装新品较多,三季度仍处爬坡阶段,预计四季度规模效益有望释放;从费用端看,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减少1.99pct至17.04%,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1.87/-0.39/-0.11/+0.38pct至3.21%/6.95%/4.63%/2.25%,其中财务费率增加因人民币贬值。公司目前已开始做汇率对冲措施,预计Q4汇率影响减弱。

3C包装主业稳增,环保新业务有望放量::在5G换机潮驱动下,消费电子行业将在未来两到三年维持较高景气,智能手机及穿戴类等产品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公司作为包装龙头,预计3C主业将持续受益。同时,受益于今年禁塑令推行,环保包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公司目前已有1个原材料生产基地和4个制品生产基地,未来随着行业需求在政策红利下不断释放,环保包装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42/1.69/2.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86/17.53/14.3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3C产品需求低于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裕同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