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核心产品持续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马云涛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17.6%;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82%,EPS为5.58元。并表带动业绩高速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子公司金赛药业29.5%的少数股东权益并表带动2020前三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扣除并表因素,公司业绩仍维持30%以上增长。2020前三季度毛利率为86.4%,同比提升1.2pp,毛利率提升与公司生长激素收入占比提升有关。

金赛药业业绩稳健增长,生长激素、促卵泡素持续放量。2020前三季度金赛药业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33%,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与销售费用率下降有关。进入二季度,疫情消除,生长激素销售快速反弹,三季度仍然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全年仍将维持快速增长。二线品种促卵泡素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良好,正处于快速放量阶段,预计随着新适应症的获批,有望成为10亿量级重磅产品。

百克生物业绩快速增长,鼻喷流感值得期待。2020前三季度百克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81.9%。前三季度百克生物水痘疫苗批签发量快速增长,带动业绩实现高速增长。新产品鼻喷流感疫苗是国内首个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使用方便,易于大规模免疫,差异化优势显著,预计鼻喷流感疫苗将为公司贡献显著的业绩增量。目前公司启动百克生物分拆上市工作,有助于建立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同时为后续百克生物新产品研发以及产能扩充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条件。

地产和中成药业务平稳增长,有望继续贡献稳定现金流。2020前三季度高新地产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0.5%,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5%;华康药业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下降2.3%,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15.4%。地产和中成药业务保持平稳运行,预计未来仍有望贡献稳定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评级。核心产品生长激素保持快速增长,二线产品加速放量,在研产品梯队不断丰富,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亿元、34.8亿元和44.5亿元,EPS分别为6.96元、8.61元和11.01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50倍、40倍和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