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州通:三季度加速恢复,现金流情况持续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张熙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03.2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110.2%;扣非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5.1%。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包括参股公司爱美客挂牌上市形成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土地退还补偿款,共计8.9亿元,公司持有爱美客的股权比例为1.92%。

顺应需求调整产品结构,主营业务持续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1)分季度看,Q1/Q2/Q3单季度收入分别为271.7/241.8/289.7亿元(+10.2%/+1.7%/+16.1%),随着疫情影响结束,收入逐步恢复;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5.8/6.8/8.8亿元(+76.3%/+64%/+220.4%),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3.6/6/2.9亿元(+51%/+58.3%/+19.2%)。2)分品种来看,西药、中成药收入612亿元(+7.6%);

中药材与中药饮品实现收入21.8亿元(-14.9%);医疗器械与计生用品实现收入152.8亿元(+34.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公司医疗器械类防疫物资等销量增长迅速;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消费品业务收入受到战略调整影响下滑至14.5亿元(-39.8%),主要为公司压缩了资金量占用大且毛利低的部分商业渠道业务。

有效控制成本和销售回款,现金流情况持续向好。公司各项管理措施不断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成效逐步显现,融资成本降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13.49亿元(+49.77%),主要是因为公司有效控制了账期较长医院的销售,销售回款增加以及回款收现率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53元、1.45元和1.86元,对应PE分别为12倍、12倍和10倍。由于公司参股公司爱美客挂牌上市形成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土地退还补偿款,共计8.9亿元作为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厚公司2020年利润,所以上调公司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作为唯一民营医药流通龙头企业,渠道布局多元,物流、信息化等基础设施完善,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总代理业务不及预期;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参股公司爱美客股权公允价值变动,对公司业绩可能造成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州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