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Q3扣非业绩同比+190%,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60.5%,业绩持续高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3.23亿元,同比+38.9%;归母净利润14.72亿元,同比+60.5%;扣非归母净利润14.76亿元,同比+60.2%。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67亿元,同比+79.4%;归母净利润4.86亿元,同比+97.3%;扣非归母净利润5.50亿元,同比+190.4%。

规模效应体现、产品结构优化,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持续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42.2%,同比+5.7pp。其中,单季度毛利率达43.0%,同比+7.7pp。受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影响,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持续提升。期间费用率方面,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1.7%,同比-0.3pp;管理费用率2.8%,同比-0.7pp;财务费用率0.9%,同比+2.4pp,主要系本期美元汇率下降幅度较大,汇兑损失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3.2%,同比-1.4pp。

深耕下游主机厂、配套客户优质: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液压元件及液压系统的公司,2005年成立,2011年上市,产品涵盖高压油缸、高压柱塞泵、液压多路阀、工业阀、液压系统、液压测试台及高精密液压铸件等。通过多年研发积累,公司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远销海外,在国内部分市场实现进口替代,核心配套客户包括卡特彼勒、日本神钢、日立建机、久保田建机、三一、徐工、柳工、中铁工程、铁建重工等。

油缸销售持续强劲,泵阀产品加速放量:2020年9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2.6万台,同比增长64.8%;其中国内2.3万台,同比增长71.4%;出口3436台,同比增长31.3%。受益于行业的持续高景气,公司挖机油缸产品销售持续强劲,前三季度收入同比+35%。泵阀产品也加速放量,市占率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子公司液压科技泵阀销售大幅增长,液压科技收入同比+94%。目前下游需求仍保持强劲,公司排产饱满,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20.2/25.8/30.9亿,对应EPS分别为1.55/1.97/2.37元,对应估值50倍、39倍、33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基建增速低于预期风险、产品销量或不达预期、海外业务经营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