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珠海港:Q3业绩符合预期,多项收购取得进展

Q3公司营收同比虽下降,但毛利率提高、投资收益同比大 增推动利润总额实现正增长, 费用同比增加拖累 Q3公司业绩增 速。 2020年 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8.79亿元,同比-1.88%,营业 成本为 7.29亿元,同比-5.48%,毛利率为 17.1%,较去年同期 14%的毛利率提高 3.1个百分点,毛利润为 1.51亿元,同比 +20.2%。 2020年 Q3单季度, 公司投资净收益为 0.17亿元,同比+124%。 2020年 Q3单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 0.27亿元,同比-12.1%;管 理费用为 0.61亿元,同比+31.6%;财务费用为 0.33亿元,同比 +75.9%,判断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超短融、公司债等借款增加所 致。 Q3公司三费合计约 1.2亿元,同比+26.5%。 2020年 Q3单季度, 公司利润总额为 0.43亿元,同比+7.7%, 所 得税费用为 0.14亿元,同比+40.8%。 报告期内费用的同比大幅增长拖累了业绩增速。

报告期内公司港口行业、能源环保行业多项收购取得进展, 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2020年 Q3期间,公司多项项目收购取得进展: 根据公司 9月 25日公告, 截止 2020年 9月 24日, 接纳要约的 无利害关系股份已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变更后, 公司全资子 公司珠海港香港持有兴华港口 95.9%的股份,成为兴华港口的控 股股东。 兴华港口 2019/2020年 H1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 0.84/ 0.56亿元,收购兴华港口将使公司港口业务拓展至经济发达的长 三角地区,预计将提高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根据公司 9月 23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港昇拟收购永州 界牌持有的安徽天杨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天 杨”) 100%股权,投资交易金额为 2.2亿元, 目前相关协议尚未 签署。 安徽天杨目前持有天长聚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100%股权, 实际控制天长聚合天长杨村 48MW 风电场项目, 2019年安徽天杨 营收为 0.55亿元, 净利润为 0.18亿元。 根据公司 9月 23日公告,全资子公司珠海港昇拟收购协合风电 持有的宿迁协合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协合”) 49%股 权, 股权收购价格为 0.52亿元, 目前相关协议尚未签署。 宿迁 协合经营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项目批复总装机容量为 9.3MW。

2019年宿迁协合营收为 0.59亿元,净利润为 830万元。

投资建议:预计兴华港口收购完成后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上 调公司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兴华港口收购对公司各项财务数据的影响,我们将公司 2020-22年营收上调至 38.3/45.4/52.0亿元( 原盈利预测 20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 37.0/42.7/48.8亿元), 将归母净利 润上调至 2.39/2.78/2.95亿元,(原盈利预测 2020-22的年归 母 净 利 润 为 2.33/2.70/2.87亿 元 ), 对 应 EPS 分 别 为 0.26/0.30/0.32元 ( 原 预 计 2020-22年 EPS 分 别 为 0.25/0.29/0.31)元,按照 2020年 10月 28日 5.46元/股的 收盘价,对应 PE 分别为 21.29/18.29/17.20倍。基于对西江 流域、珠三角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以及公司港航业务、能 源环保等业务板块未来发展的长期看好,我们维持对公司的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