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都先导:三季度业绩仍受疫情影响,收购Vernalis加速全球化业务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超泽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成都先导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下降18.85%,归母净利润1460.98万元,同比下降80.34%,扣非净利润8.2万元,同比下降99.75%。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收入端仍未完全摆脱疫情影响,三季度收入端仍未完全摆脱疫情影响,三季度DEL筛选业务有所回暖筛选业务有所回暖。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实现1.26亿元,同比下降18.85%,归母净利润1460.98万元,同比下降80.34%,业绩还未摆脱疫情影响。分业务,板块看,公司目前两大业务板块DEL新药筛选服务和DEL定制库服务贡献80%以上的收入。因需要海外客户寄送相关靶标蛋白才能进行筛选服务,因此上半年公司筛选业务有所下滑,同比下降68%。

但是,随着海外客户对疫情适应度的提升,也在积极寻找可以表达纯化蛋白的替代供应商,加上国际物流也恢复常态化,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公司DEL筛选业务显著回暖,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约3900万元,我们预计DEL筛选业务占比超60%左右。DEL定制库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小,主要以子库交付时间来确认收入,第三季度收入占比较小,全年看DEL定制库服务能贡献稳定现金流。

利润水平目前受政府补贴波动影响大,潜在里程碑收入和新药转让项目的落地可带来利润的高弹性。2019年1月,成都先导作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首家企业正式揭牌,因而获得重大一次性与经营相关的政府补助约4000万元,因此,2019年利润处于高基数。基于公司高达70%的筛选成功率,目前已经成功转让约20个项目的知识产权,签署的潜在里程碑金额超70亿元,一旦创新药企达到里程碑节点,可带来利润端的高增长。同时,公司储备的约20个新药研发项目,也在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因此,IP权属转让和新药项目转让两个增量板块未来可驱动公司利润端的明显改善。

收购收购Veralis,公司打造全球前列的综合型新药发现技术平台。2020年10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2500万美元(约1.69亿元)收购英国创新药公司Veralis的全部已发行股份,交易预计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并购Veralis加速成都先导完成打造领先的综合性药物发现技术平台的战略规划。第一,公司缺乏把研发项目向临床推进的技术平台和经验,而基于核心FBDD和SBDD技术,Veralis公开的自主/合作研发管线有11个,其中7个项目已经入到临床阶段。Veralis管线中不乏潜力十足、价值极高的研发项目,包括以高达2.2亿美元的价格转让CPI-444项目全球开发权益给CorvusPharmaceuticals,以及靶向明星靶点BCL-2的S55746项目处于临床1期阶段,礼来刚以4.4亿美金引进复星医药BCL-2抑制剂。借助Veralis新药研发的成功经验,先导可以提高内部新药项目的转化率,储备更多高质量的新药项目,加速新药转让项目落地节奏,带来业绩高弹性。第二,成都先导目前81%的收入来自于美国市场,而欧洲作为全球第二大新药研发市场,其市场空间和潜力是不可估量的,未来先导借助Veralis在英国的名声可打开欧洲新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核心DEL技术是创新药3.0(原创新药)时代不可或缺的一环。长期来看,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着力打造的全球领先的综合型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基于审慎性考虑,在收购没有最终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影响,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

13、0.21和0.36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41.20倍、149.45倍和87.7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DEL技术商业化时间较短的风险;药物筛选领域技术替代性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收购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