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值得买:Q3收入增长提速,定增有望带来内容生态完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值得买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34.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增长37.84%。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3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10.83%。

投资要点:

Q3收入增长提速,内容、产品、用户协同发展。

公司三季度单季营收增长38.83%,较2020上半年32.59%的营收增速提升6.24个百分点。公司内容、产品、用户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营收增长。从内容来看,公司用户贡献内容占比持续提升,2020年上半年占比达到83.96%,同比增长107.99%,为增速最快的内容来源。产品品类上,公司也在持续推进品类扩充,增加内容覆盖和用户群延展,今年上半年公司月平均活跃用户数为2,978.25万,同比增长16.33%。移动客户端APP单用户平均每日启动次数和移动端客户端APP单用户平均每日停留时长均有增长。

股权激励费用对公司利润端有所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仍保持较高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84%,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83%,主要由于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后,公司主营业务仍保持较高增长。

10月31日公司公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850.00万元,主要投向内容平台升级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并投向消费互联网研究院项目和内容平台升级项目。预计有望带来用户群体的多元化,包括增加女性用户占比及带来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增量,并通过直播带货和直播打赏等业务带来收入新的增长点,并与原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48亿、1.86亿和2.36亿,同比增长24.61%,25.33%和26.93%,对应PE分别为63x/51x/40x。考虑到公司作为内容导购电商行业的领先公司,用户自驱动社区生态与高性价比商品,积累高价值用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2)电商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3)MCN与直播平台等新业务拓展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