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务回暖明显,前瞻布局未来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逐步消退,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均实现较高增长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持续拓展巩固业已形成的竞争优势,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环比上半年提升 3.06pct。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09亿元,同比增长 24.29%,实现归母净利润 0.75亿元,同比增长 24.94%,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公司回款情况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第三季度,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 7200.98万元,上年同期为-5104.12万元。随着电子病历评级、互联互通和 DRGs 等陆续落地,院端信息化建设需求有序释放,公司有望持续受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推动,公司充分发挥公卫信息领域领先优势,公卫信息化业务进一步拓展。

持续建设医卫互联网与医疗物联网业务体系,业务稳步推进医卫互联网方面:依托健康中山特许经营权,公司拓展了医院云、保险云等多业务,互联网运营模式不断完善,逐渐形成产业闭环。互联网医院客户数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公司已参与近 100多家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建设,同时还有 300多家医院接入公司公有云互联网医院平台和区域互联网平台。医疗物联网方面:持续向医疗端转型,上半年公司上线了两家数字病房,合计已在五家医院打造了样板项目,积极抢占市场;公司智慧医疗物联网接入基础平台 V1正式发布落地,帮助医疗机构建立完整的物联网体系。

打造温州城市健康医疗平台,中山模式持续推广升级2020年 10月,公司与温州市数据管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合资成立温州城市智慧健康有限公司,打造全市级的健康医疗平台。我们认为,此次“健康温州”项目可以视为中山模式的升级版,中山模式中,公司依靠特许经营权拓展了多个云平台的互联网运营业务,提供处方流转、商业保险理赔运营、支付、云护理等新业务,推动产品的闭环发展。

“健康温州”项目有望参照“中山模式”,以医疗服务为基础,构建区域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为温州人民提供多元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在电子病历、互联网医疗等政策的驱动下,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预测公司 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 18.68、23.83、30.1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3.87、5.08、6.45亿元,EPS 为 0.33、0.43、0.54元/股。考虑到行业景气度、目前计算机(申万)指数 PE TTM 为 71.9倍、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预期增长情况、过去三年 PE 主要运行在 35-75倍等因素,维持公司 2020年 60倍的目标 PE,对应目标价为 19.80元。考虑到目前的股价距目标价有较大的空间,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下游客户预算不足,行业相关政策落地不达预期,健康城市推进不达预期,线上诊疗服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