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纽威股份:三季报表现稳健,未来将受益于中高端阀门国产替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业收入27.07亿元,同比+22.4%;归母净利4.01亿元,同比+8.1%;扣非归母净利3.73亿元,同比+10.9%。

投资要点

Q3收入稳步提升,高基数下业绩小幅下滑

单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1亿元,同比+19.6%;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7.9%。收入端保持快速增长,利润端略有下滑,主要系2019年Q3业绩基数较高。我们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短期业绩稳健增长有保障。

盈利能力受产品结构调整影响,汇兑损失致费用率小幅上行

2020Q1-Q3综合毛利率34.8%,同比-1.0pct;净利率15.0%,同比-1.9pct。其中Q3单季毛利率33.9%,同比-2.65pct;净利率14.1%,同比-4.2pct。我们判断,公司盈利能力下滑的原因主要为产品结构正在进行两方面的调整:一方面积极拓展中高端产品,提升中高端产品收入占比;另一方面提升标准化产品收入体量,并通过自动化改造提升产品毛利率。目前产品结构处于前期调整过程中,标准化产品毛利率仍然较低,且布局阶段存在较多一次性开支费用,因此影响短期盈利能力。长期来看,随着高毛利的中高端产品放量+标准件规模效应显现,公司毛利率将稳步提高。

2020Q1-Q3期间费用率为17.8%,同比+2.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8.2%,同比-0.5pct;财务费用率1.7%,同比+2.4pct,主要系汇兑损失所致;管理费用率(含研发)为7.9%,同比+0.4pct,其中研发投入占比为3.7%,同比+0.4pct。

中高端阀门加速国产化,长期看好公司国产替代能力

随着我国制造高端化,中高端特殊阀需求迅速增长,但国内50%以上阀门仍依赖进口,我们预计工业阀门进口替代空间近70亿美元。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核电、海工、石化等领域中高端阀门国产化正在提速。2020年以来,公司多项中高端阀门产品取得进展:①石油化工领域,5月公司向国内某乙烷低温储罐工程交付的40寸超低温上装式三偏心蝶阀,一次性通过严苛的低温阀试验;6月,液化天然气用低温阀门通过国产化鉴定,填补国内空白;8月,丙烷脱氢行业三通控制阀成功交付国内某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丙烷脱氢项目;10月,公司获得历史最大金额国际FPSO项目大口径高压超级双相钢阀门合同,合同总金额超2500万美元,该产品对技术工艺要求极为严苛。②核电领域,5月公司中标全球首个热核聚变反应堆项目,成为该项目唯一一家中国阀门供应商;10月,全资子公司苏州工业材料获得核一级铸锻件制造许可证。公司是国内工业阀门龙头,技术水平优势显著,长期坚定看好公司国产替代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5.6/7.0/8.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17/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特殊阀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石油化工行业景气度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纽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