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能股份:业绩全面提升,加码航空业务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收7.93亿元,同比+22.76%,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61.10%,扣非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68.75;其中2020Q3实现营收3.08亿元,同比+54.06%,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141.61%,扣非归母净利润0.54亿元,同比+163.38%。

分析判断::营收维持高速增长商用车和出口贡献核心增量2020Q3我国汽车行业需求全面恢复,根据中汽协数据,5~9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重回周期性复苏通道,其中Q3累计销量550.3万辆,同比+7.4%;商用车板块高景气度延续,Q3累计销量135.7万辆,同比+46.5%。得益于国内下游需求全面恢复,以及海外业务拓展,Q3公司旗下重庆豪能、泸州长江机械乘用车业务营收同比+19%,商用车业务营收同比+45%,海外业务营收同比+65%,公司总体营收同比+54%。行业层面乘用车周期性复苏、商用车高景气度延续,公司层面大众、麦格纳、ZF等核心大客户在手订单持续增长,公司营收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产能利用率提升++产品结构改善3Q3盈利全面向上2020Q3公司毛利率34.52%,同比大幅提升5.35pct,预计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所在领域属于重资产行业,产能利用率对毛利率影响较大,另一方面核心客户优质订单放量,带动产品结构改善。Q3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3.73pct至12.41%,其中:得益于营收高速增长,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全面下降,但运输费、三包维修费上升导致销售费用率同比+0.23pct至2.57%。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下降带动公司Q3净利率同比大幅提升7.93pct至20.26%。公司正积极拓展高毛利率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业务、海外业务及军工业务,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改善。

布局航空拓展第二主业打开新的成长空间2020年8月,公司完成对昊轶强68.875%股权的收购;2020年10月,公司公告昊轶强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恒翼升,并计划分两期分别投资1亿元,布局航空零部件、航空钣金件,加码航空零部件业务。昊轶强专注于航空飞行器零部件制造,产品应用于成飞集团生产的军用、民用飞机等,核心客户资源优势突出。2020Q1~Q3昊轶强实现营收0.46亿元,净利润0.21亿元,交货商品价值1.01亿元,经营表现稳健;结合上市公司入主后所带来的资金优势、人力资源优势,航空零部件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第二主业,打开广阔的成长空间。航空零部件业务利润率水平远超公司传统主业,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91/2.42/2.94亿元,受股权激励落地导致总股本增加影响,对应的EPS由0.91/1.16/1.41元下调至0.88/1.12/1.3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27.3/21.5/17.7倍,参考公司历史估值区间,同时考虑到新产品及新业务领域成长性、确定性较高,给予2021年30倍PE估值,目标价由34.80元下调至33.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销量低于预期;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海外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同步器组件及总成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差速器、离合器和轨交等新领域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航空零部件新客户开拓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