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资本市场迎来发展新阶段,券商板块将长期受益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 1.63%,申万非银指数下跌 5.75%,行业跑输大盘 4.12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下跌 5.31%、保险板块下跌 6.61%、多元金融板块下跌 3.43%。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方正证券、宝德股份、熊猫金控,分别累计上涨 6.66%、6.27%、5.08%。估值方面,截至 10月 30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 1.85倍。

行业要闻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题会议;沪深交易所发布新修订QFII 和 RQFII 实施细则;全国股转公司:推动转板制度尽快落地,完善可转债、优先股等制度工具;资本市场“十四五”重点工作浮出水面,证监会部署六大重点;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可转换公司债券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

重要公司公告申万宏源(000166)、长江证券(000783)、中信证券(600030)等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度报告;中泰证券(600918):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次级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 10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本次次级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 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 24个月内完成。

投资建议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下跌 5.31%,跑输沪深 300指数 4.82个百分点,日均股基成交额 7822.62亿元,环比上周上涨 5.22%,截至 10月 29日两融余额15260.17亿元,较上周五增加 81.04亿元。截至上周五上市券商三季报已披露完毕,39家上市券商中有 36家前三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涨幅排名前三的为红塔证券(+161.40%)、长城证券(+83.24%)、浙商证券(+72.61%),增幅主要源于证券投资、经纪、两融等收入增加。太平洋(-43.22%)、山西证券(-37.89%)、东北证券(-18.72%)三家券商营收同比下降,主要与计提信用减值、子公司大宗商品交易规模减少等有关,盈利能力的提升将为行业估值中枢上移提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