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2020三季报点评:Q3业绩符合预期,苏酒龙头调整已见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熊鹏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利润符合预期,三季度动销明显改善

公司2020前三季度营收189.14亿元(-10.35%),归母净利润71.86亿元(+0.55%),单Q3营收54.85亿元(+7.57%);归母净利润17.85亿元(+14.0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8亿元(+2.25%),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公司三季度实现收入利润正增长,结束连续四个季度的业绩下滑,经过一年多的深度调整,梦系列带动公司势能上行,调整已见效。我们认为三季度收入增长主要由梦系列贡献,梦3回款较好,梦6+消费者接受度较高顺利替换梦6,海天仍处于去库存过程中,同比有所下滑。Q3末公司预收账款38.69亿元,同比增长95.5%,主要系三季度终端需求较好经销商回款较多,尤其是梦3回款较为积极。

毛利率小幅下滑,非经常性收益推升净利率

2020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73.20%,同比增长1.53pct,其中单三季度毛利率73.16%,同比下滑0.78pct,预计系去年同期梦6打款较多占比较高所致。Q3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0.31pct至17.96%,管理费用率(包含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33pct至10.76%,其中研发费用大幅增长预计主要系新增研发项目投入增加,税金及附加比例同比下滑0.08pct至13.17%,同时叠加公司投资的中银证券上市带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单二季度公司净利率同比增长1.84pct至32.58%。

梦6+完全全国化布局,战略调整见效

经过一年多的深度调整,公司各方面调整逐步见效,梦6+省内消费者已逐渐接受,省外积极布局,当前梦6+已完成全国范围内的渠道、团购的招商。同时梦3停货后升级版新品也将在年内上市,延续梦6+的操作思路,终端定价将有一定提升。在去年低基数以及当前梦系列增长较好趋势下,预计全年保平目标有望顺利完成。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业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76.02/87.74/102.35亿元,摊薄公司EPS为5.04/5.82/6.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33/29/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急预期,省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