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2020年三季报点评:前三季度整体高增,业务景气度延续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2亿元,同比+81.23%;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53.19%;实现扣非净利润0.99亿元,同比+63.29%。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前三季度业绩整体高增长。公司主营临床前安评CRO业务。前三季度在手订单多,公司妥善经营消化订单实现业绩高增长。分季度看,Q2和Q3分别实现营收2.43亿元和2.34亿元,分别同比+91.90和+58.65%;其中Q3环比-3.50%,比Q2略有下滑,预测主要系收购BIOMERE及子公司购买土地使用权对盈利能力有所影响,以及订单季度确认收入波动所致。截至9月末存货3.44亿元,同比+57.36%,主要系本期原材料及未结题课题增加所致。9月末,公司预付款项0.30亿元,同比上升231.58%,主要系预付的动物款增加所致,反映产能提升趋势。截至9月末合同负债5.41亿元,主要系在手订单较多。截至9月末研发费用0.49亿元,同比+82.79%,主要系研发投入增加所致。从各项财务数据看,公司主营业务持续景气,后续有望快速确定订单后期收入,从而实现业绩高增长。

盈利能力下降。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49.78%,同比下降1.7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18.56%,同比下降3.24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31.72%,同比上升3.89个百分点。净利率下降预测主要系BIOMERE拖累、研发费用大增和股权激励费用影响。

股权激励显雄心,产能快速增加。2020年6月,公司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2019年营收为基数,2020/2021/2022年营收增长不低于25%、56.25%、95.31%,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增长的决心。产能方面,昭衍(苏州)完成的10800平米动物设施在2020年上半年得到充分利用,极大地提升了动物饲养量以及业务服务通量和效率,新投入的3500平米实验室在布局规划方面更加先进合理,对现有的服务能力以及新增的临床分析业务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投资建议:公司是安评领域CRO龙头,在手订单充足,产能持续扩增,高增速要求股权激励计划显示经营决心,未来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1/1.4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5.09/72.80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资质过期风险、订单承接不及预期、订单消化速度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