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电脑:业绩符合预期,华讯网络打造强中台支撑能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2.02亿元,同比增长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减少5.45%。

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31亿元,同比增长1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16.47%,业绩符合预期。

强中台支持,华讯网络助力中国联通全网高效升级。全国范围的设备升级变更对任何一个运营商而言都是一个大工程。由于网点范围广、影响大、设备多、版本不一、多地人员协调难、现场操作不可控等多种因素,导致变更最终能否成功,存在一定的风险。华讯网络采用前台和中台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业务中台服务交付的优势,结合前台人员强大的现场交付能力,控制项目整体风险、进度、质量,助力联通集团实现全网升级项目落地。

上海“一网统管”建设再次取得新突破,全国首家市域物联网运营中心正式启用。2020年10月21日,上海市“一网统管”市域物联网运营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上海城市运行管理在全面数字化转型中迈入新阶段。运营中心围绕营造共享、开放、协作的生态系统,集政府和社会合力统筹全市物联感知基础设施的有序建设和智慧运维,为城市生命体征提供实时感知数据,并推动物联数据与公共数据、社会数据的融合,丰富城市运行管理的神经元体系,更好地支撑“一网统管”、赋能城市运行管理,电科软信参与了物联网运营中心合作签约。

打造信创与CIDC两大新业务,推进公司升级转型。公司抓住行业信息技术创新市场的重大机遇,重点打造金融等完整的行业信息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公司深化产业布局,于2020年在上海松江投资建设“云基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一期规划机架3024个,主要服务金融云、政务云以及行业客户应用。“云基地”数据中心项目已被列入2019年首批支持用能的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名单。面向行业的信息技术创新解决方案与数据运营服务将成为推动公司业务升级发展的双引擎。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中电科旗下地处上海的稀缺上市公司平台,有望充分受益集团深化改革进程,此外引入重磅战略股东,打开未来协同发展空间,公司定位提升的同时面临巨大机遇,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89元、0.94元,维持买入-A评级。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