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短期调整下,哪些赛道安全边际高、成长属性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级市场: 短期调整,估值中枢下降 本周( 2020.10.19-2020.10.23)医药板块下跌 6.4%,跑输沪深 300指数 4.9个 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涨幅最末尾。 2020年初以来,医药板块上涨 43.9%, 跑赢沪深 300指数 28.7pct,位列所有行业涨幅第 4位。 本周医药板块明显回 调,可能和部分板块和标的前期涨幅较高有关,短期存在资金面的扰动因 素。 从板块分布上看, 本周大部分细分板块降幅明显,其中生物医药和医疗 器械板块降幅达到 10.1%和 7.2%,近中药饮片板块有所上涨,涨幅为 2.4%。 根据浙商医药重点公司分类情况来看, 本周各板块调整明显,研发创新性药 企跌幅 9.1%,生物药跌幅 8.1%,我们认为可能和前期疫苗标的回调有关;特 色原料药公司跌幅 6.4%,我们认为可能源于部分公司三季报增速低于预期。

医药服务板块本周跌幅 4.6%, 10月累计涨幅为 6.5%,为各子版块月度累计 涨幅最高,我们认为这反映出景气赛道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部分已发布三季报的 API 公司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我们建议以年为维度看 待公司和行业的景气度变化,季度业绩存在基数效应和订单、交货波动性的 扰动, 2020年三季度人民币升值环境下汇兑损益也影响了业绩兑现程度。

中短期看, 我们认为 API 公司前向一体化、 CMO 拓展打开了成长天花板,普洛 药业、天宇股份等公司 2020年和 2021年估值安全边际高,值得重点关注。 从近期陆续披露的三季报预告及相应的市场表现来看,我们一直强调的高景气 度核心赛道价值正持续兑现, α与β兼具的细分子行业乃至龙头标的更为突 出。 再次强调需特别重视的核心赛道: 基于工程师红利的创新药产业链(特别 是 CDMO 景气下整个配套产业链)、 产业升级受益的制药升级产业链( API 主 导的医药制造升级)、 技术突破带来应用场景多元化的医疗/检测产业链( IVD、 连锁医疗服务、创新器械)。

事件点评: DIP 试点启动,医保支付改革进入新阶段 2020年 10月 19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印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 分值付费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计划在 2021年 3月起在部分地区先行启动 DIP 付费。我们认为, DRGs 和 DIP 试点并行推进,医保支付改革进入新阶段。 在中期内,医保指挥棒将对药品消费、医疗服务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合理 用药、分级诊疗、医院激励改革有望提速; 短期看,医院医疗信息化建设需求 具有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