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旭电子:SiP需求高增长,Q4业绩增速有望加快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79亿元,同比增长13.51%,毛利率为10.03%,同比增长0.13pct,归母净利润为10.01亿元,同比增长16.28%。Q3单季度营收为124.62亿元,同比增长9.63%,毛利率为10.14%,同比增长0.01pct,归母净利润为4.95亿元,同比增长5.10%。

点评:

通讯类产品营收快速增长,汽车、工业类产品收入下滑。公司前三季度通讯类产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较大,我们认为主要为公司进入大客户耳机产品供应链所致。目前SiP需求高速成长,公司作为SiP龙头有望优先收益。受疫情影响,Non-SiP业务中汽车电子类产品和工业类产品收入下滑。期间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为0.76%,同比下滑0.14pct;管理费用率为2.37%,同比增长0.34pct,主要系员工薪资调涨,奖金及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为3.07%,同比下滑0.6pct;财务费用为0.19%,同比增长0.16pct,主要系利息费用增加和汇兑损失所致。

公司与美律实业成立合资公司,拓展音频模块市场。公司子公司环鸿科技与电声领导厂美律实业成立合资公司,此次合作将专注于音频模块产品的方案设计、市场推广和业务拓展,利于环旭电子拓展Audio相关领域的模块制造业务机会、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份额。并购Asteelflash,朝多元化和全球目标更进一步。

环旭电子拟通过换股交易方式获得标的公司总股本的10.4%,剩余89.6%的股权环旭电子将以现金方式收购。目前环旭电子有140个客户,Asteelflash有200个客户,两家产品组合差异较大,未来协同效应强。预计今年内完成并表,此次并购也将提升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受益于UWB、SIP产品渗透率的提升。暂不考虑并购带来的收益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70/0.84/0.96元,对应PE为31.10/25.93/22.7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导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环旭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