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2020三季报点评:新品周期持续向上,关注边际变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Q3实现归母净利润 17.51亿,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 1050.23亿(+11.94%),实现归母净利润 34.14亿(+116.8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4.93亿(+324.50%)。单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 445.20亿(+40.72%),实现归母净利润 17.51亿(+1362.66%)。

公司此前发布 20Q3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34-36亿,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高端车型占比提升带来毛利率改善显著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20.75%,同比上升 4.71pct;单三季度毛利率为22.32%,同比上升 8.46pct,环比提升 1.79pct,公司毛利率呈现连续 4个季度持续环比改善。我们预计主要由于:第一,比亚迪汉与唐等高端产品持续爬坡,产品结构中销量占比持续提升。第二,比亚迪电子对母公司的收入贡献约44.5%,比亚迪电子毛利率显著改善,同比提升 7.7pct。

多业务持续向好,指引全年利润 42-46亿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42-46亿,同比增长 160.15%-184.93%,20Q4单季度利润 7.86-11.86亿。主要由于四季度预计汽车行业持续向好,目前全新旗舰车型“汉”和改款旗舰车型“唐”在手订单充裕,燃油车宋 Pro 和宋 Plus 预计持续保持大幅度增长。此外,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持续受益客户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复苏进度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政策不确定性。

投资逻辑:新周期持续向上,维持“增持”评级后期看公司有望持续迎来量利齐升,主要受益刀片电池新产能投放以及后期DM4.0系列车型上市。我们预计公司 20/21/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29/56.13/66.45亿元(原:31.90/41.06/52.50亿元,由于公司全年指引超过我们预期,我们上调汽车业务的营收增速以及毛利率,主要由于新能源旗舰车型汉等销量持续爬坡超预期,同时单车盈利能力较好带来产品结构改善。此外,手机组装机部件以及二次充电电池业务的毛利率超出此前我们预期),EPS分别为 1.55/2.06/2.44元(原:1.17/1.51/1.92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