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军品业务放量,空港消防齐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范益民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起步空港地面设备,整合消防、无人机形成“双主业一军工”格局:公司创立于1991年,从机场电源设备发展为全球空港地面设备品种最全的供应商;2010年收购中卓时代,目前消防车业务成为国内消防车领域龙头,管理层整合能力卓越;2015年收购营口新山鹰和全华时代,业务拓展至消防报警装备和无人机领域。公司2010-2019年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17.6%/17.4%。公司预计2020净利润达3.48-4.15亿元,同比增速5-25%;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50%。

民航运能建设仍处增长期,民航运能建设仍处增长期,电动化提升空港地面设备行业天花板:我国2003-2019机场固定投资年均增速7.1%。民航提出将在2035年实现从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的跨越,规划运输机场提升至450座。机场扩容增加设备采购及更新需求将持续提升市场空间。蓝天保卫战正大力推动机场更新电动化设备,公司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及品牌地位,空港地面设备电动化趋势将加快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并推动高端产品进口替代。2020年以来公司电动化产品订单明显增多,受疫情影响压抑的新增与更新需求将在2021-2022年得到释放。

消防装备业务将重回增长轨道:消防部队体制改革及疫情对我国消防车市场需求影响将逐步减弱。在城镇化率持续提升的背景下,国内消防车缺口较大,需求依然旺盛。公司2019年在军用消防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2020年订单量再上台阶。另外,公司消防报警设备业务将随着代理商梳理整顿与扩容的完成,有望重回收入利润双升轨道。

军品军品业务放量,军民融合大有可为:得益于军民融合,公司从单一军用空港设备向空港、消防、无人靶机多品类、多军种发展格局。公司军品业务收入由2009年0.26元增长至2019年的4.93亿元,复合增速达34.3%,2019年军品占收入比重提升至24%。公司新签军品订单呈现各产品齐头并进态势,今年以来新签订单已达14.4亿元,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背景下,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快,实战化需求提升,预计公司军品业务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1亿元、40.1亿元、49.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0亿元、5.34亿元、6.8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17、1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至下游需求减弱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影响产品盈利能力风险;国际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业绩受疫情影响波动的风险;铁路、公路运输对航空业市场可替代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