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流感疫苗快速放量,全年有望实现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30.7亿元,同比增长 1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9.6亿元,同比增长 0.04%,实现扣非 后归母净利润 8.7元,同比下滑 1.9%。 流感疫苗快速放量,全年有望实现高增长: 2020Q3, 实现营业收入 16.9亿元,同比增长 3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4.5亿元,同比下滑 1.0%。 分业务板块: 1)疫苗业务方面, 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四价 流感裂解疫苗批签发为 867万支, 三价流感裂解疫苗批签发为 176万 支, 批签发货值约 11亿元, 同比去年批签发货值约 6.6亿元, 考虑到今 年流感的爆发, 预计公司流感疫苗正处于快速放量状态; 2)血制品业 务方面, 考虑到上半年疫情影响下,采浆量受到影响,预计血制品业务 有所承压,从母公司报表来看, 2020前三季度收入端同比下滑 5.1%, 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 17.0%。

费用率方面: 2020Q3销售费用率为 28.6%, 同比 2019Q3提升 12.96个百分点,主要系疫苗销售推广增加所致。 生物药逐步进入兑现期,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增长点: 在生物药领域, 公司目前已有 7个单抗取得临床试验批件,其中阿达木单抗、曲妥珠单 抗、利妥昔单抗、贝伐单抗目前均已进入 III 期临床研究阶段,德尼单 抗、帕尼单抗和伊匹单抗已经进入 I 期临床研究,重组 Exendin-4-Fc 融 合蛋白注射液已取得临床批件, 另有多个处在不同研发阶段的单抗药物 正在稳步推进,国内生物药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生物药在研管线相对较 为丰富,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增长点。

血制品业务领域, 采用层析纯 化工艺和纳米膜过滤+低 pH 孵放双重去除病毒工艺技术研制的新一代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取得《临床试验通知书》,有望成为未来又一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86元、 1.05元 和 1.20元,对应估值分别为 60倍、 49倍和 43倍。考虑到公司是国内 血制品龙头之一,受益于下游需求稳定增长,此外受本次疫情影响,四 价流感疫苗有望快速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苗业务竞争加剧的风险;血制品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