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坛生物:Q3增速回升,定增募投新产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稳健,Q3业绩增速显著回升回升天坛生物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36亿元(+4.6%),净利润4.97亿元(+6.4%),第三季度营收10.81亿元(+12.7%),净利润2.13亿元(+23.0%),Q3业绩增速显著回升。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利润率等经营数据基本持平,经营情况保持稳健。前三季度白蛋白和静丙的批签发同样保持稳健增长。

定增募资建设血制品产业化基地,公司规模优势凸显,公司规模优势凸显公司拟定增募资33.4亿元投建兰州血制1200吨新产能、云南血制、成都蓉生重组凝血因子生产车间以及临床项目等。血制品行业的规模优势至关重要,产能的扩大和集中有利于公司扩大和转化行业领先的采浆优势,利好公司的长期发展。临床项目的推进、重组VIII因子和层析法静丙的研发有利于公司吨浆利润的增长。

增资成都蓉生,增厚上市公司利润增厚上市公司利润公司拟利用部分募集资金向核心子公司成都蓉生注资不超过25.9亿元,成都蓉生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45.6亿元。由于成都蓉生其他股东不参与此次增资,上市公司对成都蓉生的持股比例可从目前的69.47%最高上升至74.08%,将增厚上市公司的利润。

风险提示:采浆不及预期、新品种上市不及预期投资建议:定增助力公司长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评级公司在疫情的影响下在Q3仍取得了较好的增长,预计全年业绩以个位数增长。公司的采浆量在全行业领先,但目前受限于成都蓉生满产及产能分散,此次定增募投的新产能有利于公司扩大和转化行业领先的采浆优势,利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投入临床项目以及重组凝血因子车间的建设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吨浆净利润。增资成都蓉生则将增厚上市公司利润。结合定增和增资情况,我们估计上市公司EPS变化不大。由于定增事项尚未落地,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2年净利润6.33/7.24/10.76亿元,同比增长3.6%/14.4%/48.6%,对应当前股价PE为69/60/4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