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远海能:业绩符合预期,关注能源消费复苏与去库进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2.86亿元,同比增长 26.16%;归母净利润 33.24亿,同比增长 470.39%;扣非归母净利润 33.55亿,同比增长 463.90%。其中 Q3实现营业收入 35.24亿,同比增长 3.86%;归母净利润 4.17亿,同比增长 265.96%;扣非归母净利润 4.08亿,同比增长 260.05%。整体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外贸 油运市场三季度整体低 迷,期 收入确认及前期 COA 合同 一定程度上助力三季度外贸油运业绩表现。三季度为外贸油运的传统淡季,叠加疫情之下,全球石油需求较疲软、前期高库存消化缓慢,行业供需关系较差,Q3VLCC TD3C平均运价为18323美元/天,低于2019年同期的26103美元/天,运价远低于保本点。但由于公司上半年在市场高位适度提高COA 比例,此外受收入确认准则影响,测算 Q3外贸油运仍实现盈利。

内贸油运和 LNG 运输整体稳定, 业绩“安全垫”进一步打厚。内贸油运随着国内经济和沿海原油运输需求复苏而恢复正常运营水平;LNG 运输业务采用项目船形式经营,随着 LNG 船舶交付,盈利贡献进一步增加。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 6.79亿,单三季度投资收益 1.19亿,主要为 CLNG 贡献。公司下半年交付 2条 LNG 船,业绩安全垫进一步打厚。

外贸油运关注全球能源消费复苏及去库进程,油运中期向上基调 不变。

今年四季度油运旺季启动晚于往年,后续重点观察能源消费复苏与去库进程、产油国供给政策。根据我们前期的深度复盘,原油去至五年库存均值往往需要 1年+,考虑到行业供给增速收紧趋势(如果四季度运价持续低位或刺激老旧船拆解),油运向上周期基调不变。

盈利预测:考虑到四季度油运旺季启动晚且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小幅下调 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81/0.75/0.80元,对应 PE 为 9/10/9X,维持“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疫情二次爆发,经济大幅下滑,沙特等减产持续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