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灵活用工保持高增,技术驱动人效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慧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科锐国际发布20Q3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38亿/+4.67%,归母净利润1.34亿/+16.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8亿/+6.28%,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政府补助;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28.49%,扣非业绩1.22亿/+19.91%。

点评:Q3增长环比放缓,盈利能力稳中有升。Q3单季公司实现营收9.76亿/+3.73%,归母净利润6011万/+18.7%,扣非业绩5370万/+12.5%;剔除股权激励费用扰动后,公司归母净利润6531万/+29%,扣非业绩5890万/+23.4%(Q1/Q2/Q3增速分别为-20%/+43%/+23%)。Q3毛利率15.3%/-0.2pct,净利润率6.6%/+0.2pct。

国内灵活用工保持强劲增长,猎头&RPO承压。截至Q3,公司灵活用工派出人员量1.78万人/+22.55%,外包累计派出人员13.35万次/+14.10%;猎头/RPO/灵活用工业务为客户推荐岗位超过1.44万人/-34.77%。

技术驱动提高人效。公司线下业务进一步强化后厂“千人千岗”目标,不断调整组织架构和人员结构,在数据&技术中台加持下提高效率。截至20Q3公司自有员工人数2430人,Q3单季人均创利2.47万/+9.5%。

投资建议:考虑疫情影响下Investigo全年业绩下滑以及政府补助增加,预计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为38.37亿/53.90亿/70.46亿,归母净利润1.75亿/2.39亿/3.08亿,对应PE分别为61倍/45倍/35倍;剔除股权激励费用扰动,经营层面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0亿/2.41亿/3.03亿,对应PE分别为56倍/41倍/32倍。长线看好灵活用工业务成长空间,以及公司作为业内龙头、技术加持下的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