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啤酒:收入符合预期,盈利持续向上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22亿元,同比-1.91%,实现归母净利润29.78亿元,同比+15.17%,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16.51%至26.78亿元;其中Q3营业收入87.43亿元,同比+4.76%,实现归母净利润11.23亿元,同比+17.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23.63%至10.55亿元,基本符合预期。

Q3销量增长符合预期,多重因素致毛利率提升:1-9月总销量同比下滑收窄至3.5%,单Q3啤酒销量同比增3.1%至253.6万吨,主要得益于9月双节影响部分地区实现双位数销量增速,国庆期间啤酒终端动销健康,渠道库存良性,展望全年,预计销量有望实现微降;我们测算公司Q3吨价同比+2.1%,前三季度吨价同比+1.9%,符合前期吨价预判,预计全年吨价保持低个位数增长。Q3毛利率同比+2.1pcts至42.4%,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1.8pct至42.0%,我们测算啤酒吨成本Q3同比下滑1.8%(vsQ2-3.1%vsQ1+4.5%),预计全年成本端可控,毛利率同比继续提升,主要因为:1)产品结构提升,高端主品牌推进;2)Inhome消费带动罐化率提升,罐装吨价更高;3)包材成本Q2位于低位且有所储备。

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较201H1提速:Q3公司税金附加率同比下降0.1pcts至8.1%,销售费用率同比-1.6pcts至14.5%,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8pcts至4.4%主要为股权激励相关费用分摊计入,其他收益同比减少接近5,000万元,占收入比同比下降0.8pcts至0.9%,Q3归母净利润率同比+1.2pcts至12.6%,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率同比+1.8pcts至12.2%,Q3利润增速环比Q2有所放缓,但是前三季度利润增速仍然较上半年有所提速(20H1归母净利润同增13.8%),我们认为公司利润增长势头仍在,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关闭的两家工厂进度延缓,考虑去年四季度管理费用中关厂相关4.2亿元,今年四季度利润端预计同比明显改善,全年利润增速仍然领先于行业。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0.8%、7.9%、4.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13%、13%,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48.0/42.4/37.7倍,目标价对应2021年49倍PE。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宏观不可抗因素影响销量;高端啤酒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