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稳中更加求质,创新实现自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筹 225035远景目标与十四五时期具体任务 。

十四五期间“五位一体”各方面的变革、提升和优化是实现远景目标的开局要求。

淡化经济增速指标, 追求 经济 提质增效、健康可持续。

没有设定较为明确的经济增速目标,要求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构建“两大循环”新发展格局,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结构更加优化。要求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稳中更加求质”。

突出强调创新的核心地位和科技自强自立的战略重要性 。

创新体制机制方面将会做重要的完善,金融资源的配置(渠道优化和体量占比)将会持续和较为显著向创新领域、重要科技行业倾斜和集中。

将扩大内需和实现高水平开放有机统一在“两大循环”格局中 。

通过产权和要素市场化配置重大改革,增强国内大市场,扩大有效的国内需求,提高经济内循环动能,增进抗外部扰动能力。依凭国内大市场,扩大开放程度和层次,提高对外部经济的带动力,同时也以开放促进国内加快改革。

具体任务和领域中 的” “关键词” 。

1)在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强调“ 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突出不同区域的功能定位与国土资源的集约利用。

2)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强调“ 安全发展”和“ 国家安全”,涉及经济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和安全。

3)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方面,指出“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

风险提示政策与宏观经济超预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