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2020年三季报点评:整体经营稳健,现金流改善显著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3单季度营收+80%,业绩+40%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实现营收 8.16亿元,同比增长 65.71%;归母净利润 0.77亿元,同比增长 41.63%,主要系公司原有设备及服务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并表上海宜特和重庆四达所致。单季度看,20Q3实现营收 3.12亿元,同比增长 79.88%;归母净利润 0.28亿元,同比增长 39.64%。

现金流改善显著,并表带来盈利水平有所变动从盈利能力看,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为 41.87%/10.60%,同比变动-4.28/-1.44个 pct,主要系并表盈利水平相对较低的上海宜特业务所致;单季度看,20Q3毛利率/净利率为 41.07%/9.80%,同比变动-7.82/-2.82个 pct。从费用情况看,公司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 用 率 为 7.07%/14.21%/6.47%/3.07% , 同 比 变 动-1.08/-0.18/-0.29/+1.02个 pct。从现金流情况看,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0.32亿元,由负转正,现金流明显改善。

内生产品品类扩张,外延半导体检测协同加速发展从业务看,1)设备业务产品品类从力学环境拓展到气候环境设备及三综合试验系统,市场天花板从 30亿元增至超过 100亿元,打开公司设备业务的成长空间;2)可靠性与环境试验行业当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整体保持较快增长,19年收购国内半导体检测龙头上海宜特加速服务业务发展。从应用领域看,1)公司产品在军工领域应用较广,收入贡献较多,20年受益于军工景气向好产品收入有望保持稳健增长;2)上海宜特在半导体芯片检测积累深厚,被公司收购后有望借助公司渠道加大业务拓展,有望迎来快速成长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1.21/1.53/1.97亿元,对应 PE43/34/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工业务不及预期;华为海思被制裁带来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