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药行业事件点评报告:麦草畏在美国重获批准及影响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卢昊,代鹏举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草畏被禁的背景及解禁原因。由于麦草畏具有高挥发性,极易出现漂移,破坏传统作物,引起了美国家庭农场联盟、食品安全中心等机构的诉讼,最终在 2020年 6月,Engenia(巴斯夫),FeXapan(科迪华)和 XtendiMax(拜耳)三款麦草畏制剂产品被美国联邦法院撤销了注册。我们在《麦草畏美国被禁的溯源及影响》这篇报告中指出,漂移问题普遍存在也并非无解,可通过施药方式的调整、制剂或飘移控制剂的研发、抗性作物的推广种植等一系列手段解决。

事实上,EPA 在批准注册的同时,对施药过程也提出了要求,例如在使用麦草畏制剂前需要加入 PH 值调节剂以降低麦草畏的挥发性,在使用麦草畏区域的下风方向预留 240英尺*310英尺的区域作为缓冲区,简化商品的使用标签,便于农民了解麦草畏的合适的使用时间和使用方式。如我们所预期,麦草畏在美国的使用禁令最终被撤销。

抗麦草畏种子有望提高种植面积,带动麦草畏需求。目前美国农场主们正在为 2021的春耕做准备,麦草畏制剂重获 EPA 注册后,出于对麦草畏漂移问题的担心,农场主们大概率会选择抗麦草畏的转基因大豆种子。2018年时就出现由于担心附近农场使用麦草畏而波及自家农场的情况,美国转基因大豆和棉花种植面积提高至 5600万英亩,较 2017年增加一倍。此外,本月欧盟委员会批准授权在欧盟的食品、饲料中使用拜耳的转基因大豆,消除了美国农场主对于转基因大豆销售的担忧。抗麦草畏大豆的种植推广将带动麦草畏需求的增长。

麦草畏价格处于底部,未来有望反弹。受美国撤销三款麦草畏制剂楷体 注册的影响,麦草畏需求受压制,价格下滑至 76000元/吨,较 6月初的 81500元/吨下降 6.7%,处于历史低位。随着美国麦草畏需求的边际改善,麦草畏价格有望反弹,相关生产企业盈利能力大概率回升。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农药需求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属于刚需,需求稳定。随着美国麦草畏需求的边际改善,麦草畏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相关企业有望受益。维持对农药行业的“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

扬农化工(600486):农化龙头企业,同属先正达集团内,有望受益先正达转单。如东优嘉项目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长期看好公司成长性。

长青股份(600486):受益于麦草畏需求在美国市场的边际改善。

风险提示:美国民间团体重新发起针对麦草畏的诉讼;漂移问题依然存在;新的施药要求带来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