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大基因:新冠检测持续,海外扩张加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朱寒青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内外核酸检测服务和产品大量交付,增厚全年业绩公司 2020Q1-3实现营收 67.52亿元(+225.82%),归母净利润 27.05亿元(+901.68%),扣非归母净利润 26.55亿元(+1066.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5.99亿元(+1870.71%)。其中 Q3单季营收26.44亿元(+238.61%),单季归母净利润 10.54亿元(+1361.54%)。

主要受益于新冠检测服务和产品出口,增厚全年业绩。

新冠检测:火眼实验室提供检测服务,出口订单估计持续至明年公司多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国内获批并获得欧盟、美、日、澳、新、加等多国市场准入,并被 WHO 列入应急使用清单。截至 6月底,海外累计发货超过 3500万人份,我们估计全年有望超过 6000万人份。

9月两项新冠、甲流及乙流病毒的“三联检”产品获得 CE 认证,可一次性检测三种病毒,在抗击新冠疫情同时警惕季节性流感,有利于增强其国际竞争力。海外抗疫中,公司与沙特签订总价为 2.65亿美元的订单,与以色列基因公司AID签订了总额约为252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 “火眼”实验室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已在沙特、文莱、塞尔维亚、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落地。9月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新冠试剂生产工厂已经投产,未来还可转产艾滋病病毒、疟疾、结核病等其他检测试剂并向其他非洲国家出口,为公司打开海外 IVD 市场,加速国际化进程。

毛利率提升,现金流充裕2020Q1-Q3销售毛利率 64.61%(+8.99pp),受益检测试剂盒拉升毛利率。销售费用率 7.40%(-14.36pp);管理费用率(含研发)7.58%(-9.25pp),财务费用率 1.77%(-2.23pp),期间费用率合计 16.75%(-21.38pp),主要是收入大幅增长导致费用率下降。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发展及海外扩张不确定性,产品研发上市风险等。

投资建议:新冠检测业绩弹性大,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盈利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35.5/15.6/9.9亿元(原30.0/12.2/10.7亿元),增速 118%/-56%/-36%,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15/35/55x。公司作为基因测序龙头公司,全产业链布局,新冠检测业务弹性巨大,海外实验室扩张为持续发展注入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