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20Q3毛利率&现金流改善明显,业绩符合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中科创达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40.3%,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88.1%;其中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75.2%。

分析判断:2020Q3真实盈利实现翻倍增长,现金流显著转好受益于智能驾驶产业化持续落地,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3%,叠加公司产品化程度持续提升,软件IP竞争力加强,公司净利润增长速度显著超过收入增长速度,达到88.1%。考虑到20Q3公司股权激励费用同比增长约1714万元,还原后我们测算得2020Q3公司归母净利润实际增速高达100.1%,单季度业绩实现翻倍式增长。从预收款项+合同负债来看,2020Q1-3分别为2.2/2.9/3.1亿,且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显示出公司目前在手合同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符合当前产业趋势,我们对未来盈利趋势表示乐观。此外,从经营性净现金流来看,前三季度累计达到3.0亿元,较去年显著转正(去年同期为-1527.4万元),主因系公司加强回款,同时报告期内盈利明显增加,我们认为这一财务数据从侧面也反映出了公司在产业链中具有较强的定价地位。

智能驾驶产业化++G5G应用落地,驱动三大主业共振放量11)智能汽车业务:根据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亿元,同比增长62%,主因系智能驾驶时代来临,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优势,形成IP授权、座舱销售、平台开发等多领域智能驾驶业务布局,考虑到智能座舱及相关软件渗透率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智能汽车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22)智能软件业务: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23%,我们认为背后驱动逻辑为5G加速商用背景之下,智能移动终端开启换代潮,根据浦银国际预测,2020-2022年中国品牌全球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分别为1.59/3.46/5.09亿部,未来公司智能软件业务有望维持高景气;33)智能物联网业务: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00%,我们认为主因系机器人等物联网终端渗透率加速放量,目前公司加速在机器人、VR等领域布局,SOM模块已实现出货,未来盈利前景可观。

智能驾驶时代已来,公司有望成为核心供应商,股权激励彰显未来发展信心智能座舱产业中软件重要性日益突出,近年来公司通过并购Rightware等标的,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布局趋于完善,已具备基于芯片底层的全栈操作系统技术能力,2019年公司推出TurboXAuto平台4.0版本,已与理想ONE/广汽新传祺等达成合作,加速转型核心供应商,公司智能座舱平台盈利模式为开发费+License收费,未来有望根据汽车销量收取版权费,产品化趋势成型。2020年9月公司完成新的股权激励计划,要求20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增速比2019年增长不低于70%/80%/90%/100%,本次股权激励涉及到214名激励对象,共计365.95万股,激励范围广泛,此举有望显著提升公司内生发展动力,充分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盈利前景的高度信心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8/33.3/43.8亿,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5.2/6.9亿,对应PE分别为95倍、68倍和51倍,考虑到智能驾驶产业持续落地,公司作为产业链核心供应商,有望优先受益,维持前期评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影响下游需求释放;2)在手订单推进不及预期;3)新冠疫情发展超出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