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数据:自建规模快速扩张,业绩加速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整体营业收入 5.93亿元,同比下降 19.5%;实现归母净利润 1.2亿元,同比上升53.4%。

项目交付符合预期,单季度扣费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109.5%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降主要系公司存量系统集成业务还未完工交付,未结转收入所致。单季度 Q3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 55.4%,主要系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方面,廊坊讯云项目一期、广州黄埔项目一期等项目交付使用并已顺利开展业务。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0.17亿元,同比下降 3.5%,主要系公司持有的紫晶存储确认投资损益-0.12亿元;剔除该影响,公司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 0.28亿元,同比上升 109.5%。随着公司项目的逐渐交付与上架率提升,以及低毛利集成业务的减少,公司季度毛利率水平上升。

自建机柜数快速增长,预计年底有望达到 115.5万个机柜以上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呈上升趋势;廊坊讯云项目二期计划于近期交付使用。根据公司公告,截至 2020年 9月末,公司自建可用机柜数量超过 12,100个,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方面,廊坊讯云一期、广州黄埔一期等项目已于 2020年第三季度交付使用并已顺利开展业务随着 2020Q4廊坊讯云二期及广州阿里订单交付,2020年底自有机柜数有望达到 1.5万个以上,预计 2021-2022年后续自建机柜数有望超过 3.5万个。

持续一线城市布局, 逐步加深自建模式公司在 6月 11日及 8月 25日公告拟收购上海永丽 100%和固安聚龙 100%股权,将分别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及北京大兴地区周边土地,以用于建设数据中心业务,公司逐步加深具备 REITs 能力的土地自有的建设及运营模式,同时进一步拓展一线城市核心布局,能够提升公司在中期数据中心供给浪潮中的竞争与生存能力。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作为华南地区头部 IDC 企业,凭借快速扩张及盈利能力改善,剔除掉紫晶存储投资收益外,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1.6亿元、2.2亿元、3.0亿元,对应现价 PE 分别为 51X/37X/2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网络稳定与网络安全风险;技术商业模式变化风险;分子公司管理风险;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