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无缝国内工厂已恢复满产,期待明年复苏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年前三季度收入/净利/扣非净利分别为 11.51/0.58/0.45亿元,同比下降 12.3%/74.38%/78.18%,收入符合预期、净利低于预期;经营现金流 2.17亿元、远高于净利,经营现金流/净利为 372%、主要由于存货减少0.54亿元以及计提折旧摊销。20Q3收入/净利/扣非净利为 4.22/0.03/0.06亿元、同比下降 13%/96%/93%。

分析判断: :我们 估计 , 目前公司 棉袜 处于 满产生产, 无缝国内工厂满 产 、越南工厂受疫情影响尚未正常运行。分品类来看,1)棉袜业务偏刚需、基本满负荷,20Q3收入个位数增长、累计低双位数下降;2)无缝业务受益优衣库家居运动产品订单,Q3国内恢复满负荷、产能利用率恢复至 70-80%,越南工厂受疫情影响产能利用率估计在低双位数左右,我们估计 20Q3无缝收入中双位数下降;分客户来看,无缝主要受 DELTA 优先排单给自有工厂影响较大,但 HM、PUMA 订单恢复较好。

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20.21%、同比下降 9.16PCT,主要由于客户砍单后产能利用率下降、以及客户阶段性降价(估计下滑 3-5%);净利率为 5.04%、同比下降 12.26PCT,主要由于毛利率下滑、费用率提高以及政府补助减少。从费用率看,20年前三季度,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3.15%/7.74%/1.29%,同比提升0.35/0.96/0.99PCT,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由于利息收入减少以及汇率变动损失;此外,其他收益/收入受政府补助减少同比下降 1.26PCT。

20Q3毛利率为 18.55%、同比下降 11.91PCT/环比提升 0.82PCT,净利率为 0.75%、同比下降 16.47PCT/环比提升 0.68PCT。20Q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2.95%/7.00%/3.11%,同比提升 0.17/0.67/4.25PCT、环比下降 0.89/2.38/-1.78PCT。

投资建议我们判断,短期来看,疫情砍单影响已在上半年体现,Q3无缝业务客户逐步恢复、国内工厂已实现满产,未来关注疫情缓解、订单逐步回暖,越南产能投放;中长期来看,行业洗牌有利于优质公司集中度提升,公司凭借日本管理+欧洲研发+越南布局优势,有望提升市场份额。考虑 Q3净利低于预期,将 20年 EPS 下调 6%至0.27元,但考虑明年疫情缓解、订单回暖背景下产能利用率逐步回归正常以及越南产能投放,维持 2021、2022年 EPS 为 0.66、0.88元,目前股价对应 20/21PE38/15x,目前股价已反映一定悲观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产能爬坡速度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棉价波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