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媒股份:维持高盈利能力及高增长水平,看好客厅大屏市场长期成长潜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周良玖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 2020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合并营业收入 90,770.99万元, 同比增长 2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5,513.56万元,同 比增长 6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 42,046.51万元, 同比增长 56.05%。 三季度收入增速环比有所下滑,仍在预期之中。

Q3公司实现收入 31,491.11万元, 同比增长 12.10%,环比略增长。根据广东省通信管理 局数据, Q3广东全省 IPTV 用户数仍保持稳健增长:截止 2020年 6月 末,广东省全省 IPTV 用户为 2287.1万户,其中 4K 用户为 2039.1万户, 截止 8月末, IPTV 用户增长至 2327万户,其中 4K 用户为 2096.5万户。 毛利率及净利率同比均有明显增长。 毛利率角度, Q3公司整体毛利率 与 Q2基本持平,为 56.34%,同比增长 1.6pct。净利率角度,公司销售 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及研发费用率环比 Q2均有所提升,显示疫情后公 司的推广及运营活动在恢复,但同比去年同期,费用绝对值仍有明显下 降,导致 Q3净利率同比仍有 9.4pct 的提升。我们认为,基于公司的行 业壁垒及运营能够力,未来公司依然有能力保持较高的净利率水平。

公 司 Q3盈利能力仍保持在上市后最高水平,环比 H1基本持平。 前三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保持稳健增长。 Q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 额为-11,476.78万元,上市以来首次为负,但 2020年前三年季度经营活 动现金流净额仍实现 31.59%的增长,我们判断原因主要来自于合作方 的结算节奏,导致的季节间波动。

公司商业模式决定了公司有能力维持 非常健康的现金情况,截止 Q3期末,公司在手货币资金仍然超过 20亿元。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依然坚定看好大屏市场未来的成长潜力,同时 公司当前也仍然处于业绩释放阶段, 盈利能力及业绩增速均处于较高水 平 ,确定性强。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03/7.53/9.08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34/27/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增值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省外专网扩张不及 预期,运营事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媒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