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特斯拉系列之十六:20Q3盈利超预期,再次确认全年50万出货量目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何俊艺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特斯拉三季度 GAAP 营业利润 8.09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 7.0%, 净利润为 3.31亿美元。第三季度非 GAAP 归 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 8.74亿美元,同比增长 156%;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 0.76美元,同比增长 105%, 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2特斯拉三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 58.97亿美元,达 150.03亿美元; 三季度减去资本支出后营运现金流(自由 现金流)达 13.95亿美元。 3特斯拉继续推进上海、柏林、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生产线的建设,有望明年投产交付 Model Y,进一步提升特斯 拉产能和交付量; Model Y 和国产版 Model 3产量持续高速增长。

国信汽车观点: 特斯拉三季度实现营收 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 39.16%,环比增长 45.31%, 单季净利润 3.31亿美元,同比增长 131.47%,环比增长 218.27%, 业绩再超预期,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随疫情压力逐步缓解以及后续 Model Y 新 车型推出,后期有望实现更强劲的增长态势。国产版 Model 3发售后销量持续超预期,得到了国内消费者市场的高 度认可。

上海工厂一期产能规划 15万辆,后续或随 Model Y 上市有望继续翻倍,叠加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或有 望带动国内特斯拉相关供应商的出货量提升。基于特斯拉产业链自下而上的梳理与研究, 我们认为特斯拉国产化和 销量增长将带动特斯拉全产业链持续受益,推动如电池、电机、电控和汽车零部件等供应商产业链升级,尤其看好 产业链上 1)单车价值量或营收弹性较大的 Tier 1供应商; 2)有望持续新增产品配套、具备 ASP 提升空间的新能 源零部件供应商; 3)产品技术壁垒较高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其中,先后重点推荐核心部件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 国内热管理赛道龙头三花智控,配套价值量较高的拓普集团以及合作持续深化的岱美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