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直营占比大幅提升,供需两旺景气持续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张立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695.75亿,同比增长9.55%;归母净利润338.27亿,同比增长11.07%。其中Q3营收239.41亿元,同比增长7.18%;归母净利润112.25亿元,同比增长6.87%。

整体业绩依然稳健,直营占比大幅提升,茅台酒增速约10%,系列酒渠道调整优化。2020前三季度公司主要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业绩依然稳健增长。分产品结构来看,2020Q3公司茅台酒/系列酒收入分别为208.84/23.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1.4%,茅台酒收入增长主要系直营占比提升及茅台酒销量增加;系列酒同比略降,主要原因在于渠道的持续调整。从渠道投放来看,2020Q3直销渠道收入32.80亿元,同比增长118.6%,直营占比达到14.11%,同比提升7.11pcts,直营占比提升趋势延续,助推营收及盈利能力提升。2020Q3公司减少酱香酒/茅台酒经销商8/8家,增加酱香酒经销商13家,营销网络进一步优化。

盈利能力略有提升,销售费用投放环比恢复,供需两旺景气持续。2020Q3公司毛利率91.06%,同比略增0.27pct,在未来茅台直营占比提升和系列酒结构优化的基础上仍有提升空间。2020Q3销售费用率2.56%,同比下降0.25pcts,环比Q2投放已经明显恢复,预计Q4将恢复正常。公司预收为105.60亿,同比去年112.55亿元略有下降,主要系渠道调整及打款政策变化所致。当前茅台酒批价2810元左右,供需两旺下全年10%收入目标有信心。

肩负社会责任,助推地方建设。公司拟捐资8.18亿元用于仁怀市专项建设酒类火灾处置专业队、茅台镇骑龙1万吨生活污水处理厂、习水县习新大道建设工程,在提升公司运营能力的同时助推地方建设,肩负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盈利预测:不考虑茅台提价因素,预计2020-2022年EPS为36.90/41.19/45.78元,对应PE为45/40/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