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传音控股:新市场开拓成效显著,业绩持续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王少南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10月27日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9.71亿元,同比增长48.15%;归母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长50.23%;扣非归母净利润17.48亿元,同比增长57.85%。

投资要点

营收利润增长超预期。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实现较大增长,主要是由于本期非洲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新市场的开拓及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新市场销售收入同比上升。

毛利率略降,研发及财务费用增幅较多。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5.93%,同比-2.70pct,主要是因为新市场收入占比不断提升。研发、财务费用均同比上升,其中研发费用为7.59亿元,同比上升36.30%,主要是本期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所致;财务费用为2.22亿元,同比上涨471.58%,主要由于本期美元相对于人民币贬值,以及埃塞比尔、印度卢比、南非兰特相对于美元贬值,确认的汇兑损失增加所致。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8.29亿元,同比增长21.29%;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为-0.21亿元,同比增长97.48%,主要是由于本期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净流出减少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净额为0.97亿元,同比减少96.21%,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收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所致。

坚持新兴市场+新业务拓展,未来发展可期。公司发展多元化业务,“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相辅相成,以核心技术驱动,未来成长可期。其中:1)手机业务:公司积极开拓新兴市场,随着新兴市场人均收入、4G/5G网络覆盖率逐步提升,将带来手机需求量增长与产品结构升级,公司将收获红利;2)数码配件、家用电器业务:公司将积极实施多品牌发展策略,有关品牌在新兴市场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3)移动互联网业务:随着非洲的移动互联网渗透率快速提升,公司凭借着移动终端的优势,积极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实现流量变现,未来有望呈现高速增长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伴随着非洲市场功能机升级智能机趋势演进,以及新市场不断开拓,公司手机业务有望大步发展,公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数码产品和家电等新业务规模扩大,盈利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因此我们调高了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0.92/483.77/590.20亿元,同比增长50.3%/27.0%/2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53/36.54/44.98亿元,同比增长59.1%/28.1%/23.1%,EPS分别为3.57/4.57/5.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21/17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核心人员流失,公司境外经营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市场开拓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