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媒股份2020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收入增速略有放缓,盈利能力强劲,大屏价值凸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

点评:

单三季度营收增速有所放缓,利润增速维持高位。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收9.08亿元,同比增长24.54%;归母净利润为4.55亿元,同比增长64.2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20亿元,同比增长56.05%。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3.15亿元,同比增长12.10%,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39.98%,扣非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0.85%,单三季度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利润增长维持高位。

利润率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强劲。

2020年1-9月,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2.77Pct.至56.98%,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3.94pct至6.61%。销售费用率由于业务宣传费减少,同比下降3.32pct至2.23%。财务费用率由于利息收入增加而减少1.32pct至-2.38%。研发费用率同比减少1.63pct至3.05%。期间费用率的下降带动净利润率同比增长12.15pct提升至50.13%。

IPTV省内用户尚未触及天花板,省外贡献新增量,OTT保持领先地位

IPTV方面,公司在省内及省外用户拓展受疫情影响有所放缓,上半年净增约50万,公司深耕广东市场,并向省外持续拓展。OTT方面,根据勾正数据,2020年8月云视听极光月活规模稳居第一,环比增长6%至8784万户,日户均市场275名;云视听小电视和云视听快TV环比增幅明显,分别为14%、16%,其中云视听小电视月活规模达2189万户。同时公司公告调整组织架构组建商务运营中心,未来基于流量、数据等核心资产开展广告业务。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IPTV省内用户数及增值业务付费率具备依然具备较大提升空间,同时省外业务贡献新增长点,互联网电视业务绑定优质内容商,产品头部优势明显。预计2020-2022EPS为0.30/0.41/0.52元,对应PE为33/26/2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省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运营商IPTV政策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媒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