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Q3业绩持续高歌猛进,营收增长配合成本控制促进利润上升新台阶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6日,中科创达公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同比增长40.27%,实现扣非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06.2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2元/股,同比增长84.21%。

三大业务共同发力,Q3业绩增长明显:2020年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36.85%,实现扣非后归母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91.5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8元/股,同比增长69.14%。中科创达总营业收入与利润同步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持续加大业务投入。控本优势明显,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逐渐下降,营收增长拉动净利率稳步向上,实现对2019年全年利润超越。

研发投入稳定,巩固核心竞争力:2020年前三季度发生研发费用1.76亿元,较上年同期1.34亿元同比增长31.57%,同时2020年Q3季度研发费用为0.68亿元,环比增长83.78%。研发人员占公司总员工数超过90%。持续高研发有望增加技术壁垒,保持核心竞争力。目前在智能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领域持续研发投入已实现规模效应。

深度绑定芯片巨头,技术领先性强:公司与全球知名芯片厂商高通、展讯通信等深度合作,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操作系统产业链覆盖全面,技术领先。公司拥有超过1000个知识专利,并集IP授权,产品售卖,开发服务等一体化服务。在智能手机,智能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提供先进解决方案。同时利用端、边、云协作技术优势,未来逐步提升物联网产品市占率。我们认为,在5G与人工智能告诉发展的现状下,公司加大投入与研发,未来有望持续享受物联网市场空间高速增长所带来的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中科创达业务发展,预计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22.93亿元、29.31亿元、37.95亿元。EPS分别为0.84元、1.22元和1.69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99/68/4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产业进度不及预期,物联网产业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