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值得买三季报点评报告:收入增长良好,站内站外协同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点评:

前三季度收入增长良好。

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yoy+34.61%),归母净利润0.85亿(+37.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4亿(+28.37%),毛利率68.81%(-2.74pct),净利率15.62%(+0.37pct),销售费用率23.63%(+0.56pct),管理费用率13.89%(-1.49pct)。营收高增速,主要系公司内容生态建设、用户增长、产品迭代、技术研发、商业化变现等各方面工作进展良好。其中Q3单季度营收1.82亿(+38.83%),归母净利润0.17亿(+10.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5亿(+21.70%);单三季度利润端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公司新业务拓展及较去年同期新增股权激励费用所致。

站内拓品类丰富内容形式,站外流量形成良性协同。

公司专注消费内容,在稳步推动站内用户数和质量提升同时积极探索短视频、直播带货、代运营等新业态,构建站内+站外流量“双循环”。站内,公司扎实推进内容升级以及用户增长,进一步完善内容生态,具体包括1)持续扩充品类,其中食品日用、本地生活等高频品类增长亮眼,对提升用户粘性起到积极作用;2)增加短视频直播内容形式,提升用户互动;3)升级平台会员体系,引入红包奖励、会员特权优惠等多种玩法,激励留存。站外,公司对星罗平台战略升级,凭借优质商品资源对接达人,协助达人直播带货,并尝试MCN、抖音小店代运营等新业态,与站内业务产生一定协同。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消费内容平台龙头,UGC社区生态良好变现效率高,叠加站外流量生态与站内资源产生协同,变现能力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020/21/22营业收入分别为8.89/11.68/14.60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2.10/2.57亿,EPS分别为1.98/2.63/3.23元,对应PE分别为55/41/3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头部客户流失风险;新品类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