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海科技:Q3营收、业绩、毛利率创历史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为20.6亿元、同增28%,归母业绩为2.38亿元、同增52%;公司Q3营收为9.2亿元、同增47%,归母业绩为1.07亿元、同增39%。超出市场预期(公司此前预计Q3收入为6.88~10.94亿元,归母净利为0.8~1.27亿元)。

经营分析公司Q3营收、业绩、毛利率创历史新高,主要系大功率快充产品占比提升司带动公司ASP提升。1)公司Q3营收达9.2亿元、同增47%,归母净利达1.07亿元、同增39%,公司毛利率达25.6%、较去年同期提升3.5pct。公司Q3单季度营收、业绩、毛利率均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公司大功率快充占比提升、带动公司产品ASP提升。2)公司Q3净利率为11.5%、较去年同期下滑0.7pct,主要系公司计提0.11亿元信用减值损失、主要系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公司财务费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2pct、主要系汇兑损失所致。

展展望未来,大客户拓展+大功率快充渗透率提升推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1)2019年公司在VIVO、华为的市占率不足20%、10%,公司兼具质量优势、成本优势,未来有望在VIVO、OPPO等客户拿下更多市场份额。2)根据我们测算2019年中国HOVM标配充电器平均功率为17.8W,同增29%。全球安卓标配充电器平均功率仅12W,考虑目前安卓机高端机已标配65W充电器产品,预计未来全球安卓标配充电器市场将快速增长,未来三年CAGR超30%,2022年全球安卓标配充电器市场规模超300亿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为28.7、42.2、59.7亿元,同增24%、47%、41%;公司业绩为3.6、5.9、8.7亿元,同增61%、64%、48%。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0元(40。

2021EPS)。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产能投产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客户集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海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