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世纪:装备业务持续向好,新修改定增预案保持原发行价不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朱宇航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 020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5.28 亿,同比下降 42.32%,归 母净利润1.76 亿元,同比增加312.70%,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0 亿元,同比下降31.98%,归母净利润0.37 亿元,同比增加137.86%,装备业务持续向好,精密结构件亏损及计提对三季度业绩有一定影响。

装备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三季度出货创新高。前三季度,公司数控机床累计出货量逆势超过2019 年全年水平,第三季度,数控机床出货量(含以经营性租赁实现的交付)达6,232 台,产能打满创历史新高,部分发货未验收对业绩有短期影响;2)单季度盈利水平提升。前三季度,以装备业务为主体的创世纪实现收入21.88 亿元,净利润3.78 亿元,净利率17.2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9.39 亿元,净利润1.73 亿元,净利率18.40%,单季度净利率水平继续提升;3)加速布局通用机床市场。5G 类立式加工中心产品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全年有望实现翻番。

精密结构件业务剥离持续进行,收入规模大幅下降。前三季度,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实现收入2.75 亿元,占总收入的10.86%,收入规模大幅下降,经营性亏损继续收窄。前述点评中我们也提到,第三季度产生经营性亏损4,400 万,同时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8,000 万元,对公司第三季度整体经营成果带来较大影响,该影响预计在今年内得到完全解决,明年将完全轻装上阵。 修改增发预案,取消向黎明及荣耀创投发行股票,维持此前4.09 元/股发行价不变。本次重新修订增发预案,1)取消向战略投资者荣耀创投、黎明先生发行股票,增发对象仅为夏军先生,募集资金总额对应由6 亿元调整为4 亿元;2)发行价格保持4.09 元/股不变。本次增发预案的修改,打消了市场对战投认定不确定的顾虑,保持原有价格不变,夏军先生作为大股东持股比例将进一步提升,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投资评级及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为3.41 亿元、7.13 亿元和9.04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5x、17x、13x,继续坚定看好,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瓶颈;新接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世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