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特斯拉迎历史最佳季度,能源发展路线持续夯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历史最佳季度,限外牌新规利好电动车?特斯拉三季度业绩环比显著提升,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了盈利。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87.71亿美元(597亿元),同比增长 39%,环比增长 45%;其中,汽车板块实现营收76.11亿美元(518亿元),同比增长 42%,环比增长 47%;盈利方面,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达 22.54亿元,同比增长 131%,环比增长 218%;产销端,Q3特斯拉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分别达到 14.50万辆和 13.96万辆。其中 Q3产量环比增长 76.29%,同比增长 50.84%;交付量环比增长 53.58%,同比增长43.63%;产量和交付量双双创造历史新高。产能建设方面,特斯拉计划维持今年 50万辆的交付目标,其中上海工厂增加了第三个生产班次,Model 3年产能已增至 25万辆,ModelY 预计将于 2021年一季度开始投产。美国弗里蒙特工厂产能已达 59万辆,预计 2021年特斯拉将迎来新的产能收获期和产量爆发期。

同时,新版 FSD 内测也正在进行中,据特斯拉三季报财报测算,FSD 已在第三季度产生约 1000万美元的递延收入,同时,公司宣称,有望在今年年底全面推出自动驾驶功能。政策方面,目前全国主要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皆有相应限制外牌车通行的措施和限购燃油车的相关措施,两项政策相结合,本地牌照的电动车成为部分人的新增刚需,侧面推动电动车发展,从一线城市的销量来看,限外牌+限购燃油车的政策组合将更有利于特斯拉为代表的车企销量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产业链各环节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1)电池环节,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鹏辉能源、孚能科技等;2)材料及零部件环节,重点推荐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嘉元科技、当升科技、新宙邦、贝特瑞、中材科技等,建议关注德方纳米、诺德股份、中科电气、杉杉股份、星源材质等。3)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旭升股份、奥特佳、银轮股份、拓普集团。另建议关注比亚迪。

新能源发电:合理利用小时数确定,能源发展路线持续夯实。近日,三部委印发通知,详细规定了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合理利用小时数,其中光伏和风电为 20年,生物质发电为 15年,在总小时数以内的电量,可全部享受补贴,超过小时数的电量,拿基准电价,并核发绿证参与交易,一方面增强可再生能源补贴的确定性,另一方面保障了补贴的合理性,能源发展方面,从欧洲来看,根据预计发电量增量,在现有的风电和光伏装机的基础上,若在减排目标 55%的基础上,预计 2020-2030年光伏和风电合计年均新增装机量在 103-114GW 的范围内,若在减排目标 60%的基础上,预计合计年均新增装机量 117-130GW 的范围内;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能源发展路线再次被夯实;而从国内来看,假设国内非化石能源占比在 2025年从 2019年的 14.6%提升至 18%,预计 2020-2025年国内光伏和风电年均新增装机量在 71-94GW 和13-26GW范围内,对应全球光伏和风电新增装机分别在250GW和80GW以上,新能源发电成长空间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