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山煤电:Q3单季业绩降幅环比收窄,山西国改&澳煤禁令利好焦煤龙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绪成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Q1-Q3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6亿元,同比-11.8%;实现归母净利润16.02亿元,同比-1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99亿元,同比-12%。

Q3单季业绩降幅环比收窄,焦煤低价环境下仍有韧性2020Q3单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17亿元,同比-3.8%,降幅较2020Q2(-18.3%)明显收窄,体现边际向好倾向。考虑到炼焦煤山西产地均价Q3单季环比下降5%,公司三季度业绩仍有韧性,且好于预期。因此我们适当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2022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9(+1.4)/20.5(+2.4)/21.7(+2.9)亿元,同比增速11.2%/7.8%/5.8%;EPS分别为0.46(+0.03)/0.5(+0.06)/0.53(+0.0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0.4x/9.6x/9.1x。维持“买入”评级。

Q3单季总毛利环比大幅增长,经营状况呈向好倾向成本环比持平,总营收带动毛利增长。2020Q3单季公司实现总营收76.1亿元,环比+5.9%,总成本49.3亿元,环比持平,总毛利26.8亿元,环比+19%,或体现公司降本成效。期间费用环比长增长5.5亿元,销售/管理费用拖累业绩。2020Q3单季期间费用37.6亿元,费用率为21.6%,环比+6.4pct,其中销售/管理费用(分别为8.5/6亿元)涨幅较大,环比+61.5%/+51.7%。经营状况向好。2020Q3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21.7天,环比-7.1天,收账速度提升,公司流动性改善。资产负债率下降,2020Q3为61.8%,环比-1.6pct,有息负债率37.8%,环比-4.5pct。

山西国改加速仍有看点,澳煤禁令利好焦煤龙头2020年山西针对省内大型煤企的国改持续深化,先后开展山焦与山煤集团合并、潞安化工集团成立、三大煤企组建晋能控股集团,且注重专业化整合,省内煤企同质化竞争及“大而不强”的问题有望解决。同时省内将形成“大集团+小上市公司”格局,对于焦煤集团而言,其资产证券化率较低(2020H1仅25.3%),新集团组建后该特征愈发凸显,公司获资产注入预期增强。同时10月初澳煤进口禁令将收紧炼焦煤供给,形成的优质主焦煤缺口或主要由国内产地增产替代,且焦煤价格补涨有望获得支撑,公司作为国内炼焦煤龙头,将在量价两端均受益。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煤价下跌超预期;集团重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