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目湖:Q3环比改善,期待新项目打开长期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年3季报,20前三季度营收2.2亿元(-42.1%),归母净利2776万元(-75.9%),扣非净利1701万元(-84.9%),单季度表现环比持续改善。

整体业绩承压持续,单季环比改善。

1)2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亿元(-42.1%),归母净利达2776万元(-75.9%),扣非净利1701万元(-84.9%),业绩承压持续。单三季度营收1.2亿(-26.2%,降幅环比收窄13.1pct),归母净利3832万(-37.4%,降幅环比收窄21.7pct),归母扣非净利3370万元(-44.8%,降幅环比收窄23.0pct),经营环比改善持续;2)20前三季度毛利率49.1%(较上年同期-20.0pct),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5.0%/21.4%/0.5%,由于收入下滑,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4.4pct/+7.4pct,单三季度毛利率62.1%(环比Q2+6.5pct),销售费用率7.9%(环比Q2-11.6pct)、管理费用率15.1%(环比Q2-4.6pct)。

政策刺激文旅复苏,存量稳健,新项目紧锣密鼓。

1)公司于3月底全面复业,在江浙等地纷纷出台扶持及周边游刺激政策、团游放开及景区最大承载量限制放宽至75%等举措的背景下,预计国庆期间公司景区恢复至去年同期90%左右,领先行业。公司前三季度获政府补助1534.3万(+1066.2%),货币资金达到5.1亿(环比年初+74.4%),主要系收到可转债募集资金,稳健现金流保证公司日常经营及后续项目投入;2)御水温泉二期竹溪谷野奢酒店约在9月下旬开业,房间约120个,平均房价2500元,房间自带温泉及泳池,四季度天气转凉进入温泉经营旺季,有望实现快速爬坡;南山竹海二期索道项目预计将在年内完成,预计索道客单价80元/人,每小时可运载1500人(一期仅可运载300人/时),新项目持续提升旺季承载量;山水园帐篷酒店项目主打亲子假期游,定位差异化,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持续看好内循环背景下消费回流,优质景区有望实现异地扩张。

1)伴随疫情下海外文旅消费回流,国内高品质文旅项目有望持续承接出境游消费需求。天目湖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景区及酒店业务定位中高端,产品打造能力壁垒深厚,不排除后续推出更多高客单文旅项目,实现需求有效供给;2)公司在旅游产品策划、品牌打造及现场运营方面经验丰富,并持续与地方政府接洽,未来或有望在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长江中部等城市群打造明星景区,实现异地扩张。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疫情冲击下景区闭园、疫情逐步结束后客流爬坡等因素,预计20-22年营收3.7、5.54、6.33亿元,同比增速为-26.5%、49.6%、14.4%,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0.39、1.34、1.56亿元,同比增速为-68.1%、239.6%、16.4%,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75、22、19倍。基于疫情不确定性与谨慎性假设,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疫情反复使客流恢复不及预期;项目落地进展不及预期,极端天气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目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