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力图: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机房空调业务表现优异,IDC业务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6日,佳力图公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8亿元,同比下降10.94%,实现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上升9.35%。

Q3业绩创新高,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佳力图2020年Q3单季度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上升7.05%,实现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上升85.09%,同比增速较Q2(46.74%)提升38.35pp,公司20Q3单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为历史最高。毛利率方面,随着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40.00%,较上半年(37.52%)提升2.48pp;销售净利率为18.50%,较上半年(15.21%)提升3.29pp。

机房空调业务维持行业龙头地位,业绩稳步增长:公司深耕机房空调业务十余年,深度绑定三大运营商及华为等大客户;掌握核心技术,目前除压缩机和风机外,公司空调产品其他核心配件均实现自产;大力开发新产品,利用磁悬浮技术生产的空调能耗相比传统产品可下降20%;相比同行,公司产品具备竞争优势,长期以来公司销售毛利率均为同业最高。受益国内IDC建设加速,公司机房空调业务增速较快。

IDC业务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合作拓展客户::公司于2017年开始筹备数据中心所需的土地、能耗指标等资源,目前公司建设数据中心所需的核心资源均已筹备完毕,具备先发优势。同时公司凭借自身资源优势与鹏博士积极开展合作,拓展客户渠道。

IDC业务将与传统空调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公司IDC业务起量后将与传统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1)自建数据中心将成为公司机房空调PUE值的展示平台;2)自建数据中心将成为公司的研发中心,有助于空调产品的改良升级;3)采用“包电”模式销售,将帮助公司将空调产品的能耗优势转换成IDC业务的盈利能力优势。综合来看,公司IDC业务具备长期成长空间和战略意义,将助力公司成为产业链上下游一体的龙头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44亿元、9.25亿元以及14.1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44亿元以及1.88亿元,EPS分别为0.49元、0.67元以及0.87元,对应的PE分别为37X/27X/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IDC机柜上架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议价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力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